一树椰风天水蓝

在菲律宾的所见所感和心情点滴.欢迎常来坐坐.
正文

在菲律宾扮靓

(2006-11-26 06:26:02) 下一个

美霞是我一位好朋友,第三代菲律宾华人。她从小生得美,追求者众,常有男士一见她照片就登门热烈求婚的。现在,她4个小孩都已成年,几个孙子孙女,依然令人不可置信地年轻漂亮。我最羡慕她那雪白的肤色,真如凝脂一般。她又爱穿水彩色的衣服,粉红,碧绿,湖蓝,每次见她都觉眼前一亮,好像一朵彩霞飘了过来。
      以下是她向我传授的在菲律宾“扮美”之道。由美丽的她娓娓道来,让我特别信服。

      菲律宾是个很好美的地方,很多女人们都会非常努力地打扮自己。

她们比其他地方的人更注重牙齿的保养,如果你去公共卫生间的话,会看见很多女子挤在洗手池边刷牙。她们也会定期去牙医那里做保健。有时我去台湾、香港和中国大陆,觉得街上牙齿黑黑的人特别多,而在菲律宾,大多数人笑起来时都有一口洁白美观的牙齿,这是他们特别注意保护的结果。

在热带,明亮的颜色格外惹人喜爱,所以别的地方你不敢穿的颜色在这里只管大胆尝试好了。在北京等比较冷的地方,女人们常穿一身黑、灰之类,显得优雅高贵,但这里,这些颜色就太暗淡了。

菲律宾女人热衷带首饰,不一定是金或钻,搭配衣服就好。有时我看见一个一点首饰都不戴的女人,就觉得太简单,总想着她这里那里要是加些什么就好了。

鞋子越多越好。倒不一定要价格昂贵的名牌,但颜色一定要搭配衣服,款式要新颖别致。

手指甲和脚趾甲,每星期都要修一次,让专业人士为你抹上指甲油,甚至描上美丽的图案,镶上水钻。

怎么样,看到周围人这样精心地装扮自己,是不是能激发我们扮靓的决心和毅力呢?把自己打扮得漂漂亮亮,这是对自己的尊重。而且,人不趁年轻貌美的时候打扮,还等什么呢?

在这里我要向大家推荐一样菲律宾特有的美容用品:木瓜香皂。我每天洗脸沐浴都是用它,美白效果非常明显。它价格便宜,一般超市都能买到,用法也简单:洗脸时把木瓜香皂的泡沫涂在脸上,保留几分钟,用清水冲干净就好了。有人用到第3次时,可能会有轻微的辣辣的感觉,不要紧,这是因为木瓜香皂去除了表面的干皮。接着用下去,你会觉得皮肤变光滑了,渐渐地,肤色越来越白皙,一些细小的黑斑也慢慢淡了,没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Reindeer 回复 悄悄话 What a nice and informative site, everybody would like it! Felt very warm and relexing while reading, brings me to a beautiful world, wish to see more of this kind of site.
yundetiankong 回复 悄悄话 Great!I like it very much.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