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树椰风天水蓝

在菲律宾的所见所感和心情点滴.欢迎常来坐坐.
正文

马尼拉2003之二-吵醒在马尼拉的清晨

(2006-11-21 20:31:57) 下一个

吵醒在马尼拉的清晨

马尼拉到了。这是一个喧闹而又国际化的城市,人们从小接受英文教育,连要饭的都用英文要。满街见到一种叫Jeepney的大花车,是这里最通用的交通工具,呼啸之声震耳欲聋。所到之处时时有背景音乐,而且好像大家都不介意同时有23种曲子同时播放。噪音忽然让人感觉无出可逃,即使是在家——这里的房间都用窗式空调,启动之后轰隆隆轰隆隆,总怀疑那里面会飞出一只鸟来。

我并没有四处观光去努力熟悉这个城市,除了去超市买食物,几乎不出酒店的门。我觉得街上热、吵、挤,还因为,我并没有真正接受要在这里生活很长时间这样一个事实,下意识我把自己当客人,与这个城市维持一个客气的距离。

这段日子的一个壮举,就是一个人去了菲律宾大学打听入学手续,坐的是jeepneyJeepney既无站名又无站牌,招手上车就近下车,所以根本无从得知它会把你带到哪儿跟哪儿。我顶着大太阳拿着地图,一路问着,换了两趟车,居然也摸到了菲大的注册处,又找到了组织——菲大的中国留学生,跟他们坐在草棚搭成的食堂吃了午餐。

出发前听说过许多可怕的故事,比如,公共汽车是坐不得的,可能被人放炸弹;出租车安全系数更低,没准被拉去当了人质;贴身口袋里放100比索,万一被抢了钱包也能回家,等等。

可是,这一天,我遇上的所有中国人和菲律宾人都是这样友好亲切热情。在车站问路,人家见我实在听不明白,索性陪着我等到那一趟车来,再嘱咐好司机到了哪里哪里就让我下车。

生活骤然闲了下来,每天下午泡在酒店的泳池里。偌大的泳池只有我跟管理员乔。有时刮一阵风,树叶纷纷飘落,一下落了满池。乔就拿着一个长柄的捞子,站在池边把树叶捞上来。过一会儿,又刮风,又落叶,乔又拿捞子捞。我说:“乔你就别捞了,反正捞也捞不完。”乔笑一笑,仍然尽忠职守地捞。

就这样捞啊捞的,一个下午就过去了。

池水碧清地映出蓝天白云,池畔开着热带大红花,蓬勃热烈,椰树荫下凉风习习。照说也算良辰美景,一颗心却不能悠然。啊我死贱死贱地怀念着从前忙碌的工作岁月:中午与大帮同事浩浩荡荡去吃工作午餐,回办公室喝杯咖啡提神再继续工作,晚上集体加班,一定有人提议:“加完班直接去夜生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千湖城 回复 悄悄话 it is very interesting to know another country's life.and i like your writing skill. welcome to my blog
www.thousandland.sohu.blog.co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