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总结2013,展望2014

(2013-12-31 16:10:02) 下一个
2013即将结束,我突然发现,这一年我没有买房,也没有卖房。这是自从2002年以来,第一次发生这种情况。

从2002年到2012年,刚好十年。买房十年,值得纪念。从九十六街的第一个投资,一路跌跌撞撞走过来,十年买了各种房子总共七十单位,卖掉二十几个单位。卖掉累人的九十六街,我咬咬牙把女儿送进了私校。做了一个wholesale的项目,又把儿子送进了私校。我对他们说,你们要记住这两个楼,是它们帮助了你们。

十年,要感谢LD的支持和信任,没有这个支持,就很难坚持下来。也感谢LD的工作稳定,这是我能创业的基本条件。

这十年,孩子长大了,一个是大二的学生,一个明年将成为大学生。

一。儿女

  今年我的最大任务,是督促儿子的学习,准备大学的考试和申请。他不是爱学习的人,所以我在这方面心里真的很累;同时他有一个很不好的习惯,就是考试老是犯低级错误,所以总是考试成绩比平时的练习差,这个习惯好像还没有办法改,所以每次SAT成绩下来,都是我发一通火,以及他的反抗而不欢而散。

  鉴于女儿的大学录取情况,我认为儿子有必要申请提前录取。鉴于他的考试成绩,我认为不要好高骛远,去申请reach school,然后不录取,然后再急急忙忙重新准备;应当申请一个录取了不得不去的话,也不会十分后悔的学校。结果他提前录取,全家可以放下一件大事,开开心心过节日,他也为即将去纽约而高兴万分。

  儿子有一个特点,就是爱说话,这个在上学的期间,真是一个缺点,从小学到高中,老师评语一直是上课乱说话,扰乱别人。我跟他说,你这个缺点,在工作以后会变成优点,但上学期间你就忍一忍吧,少说点话。

  不管怎么说,明年家里要空巢了。我要变成两个大学生的家长,我有那么老吗?


二。房子

  B town。年初换了房顶。四月热水管破裂,淹了一个单位。六月底一个单元着火。着火的原因是一个租客做饭不注意,厨房失火,结果把这个单元完全毁掉,要重新装修。因为是三楼,救护车一喷水,把二楼也一楼的单元也都淹了,都要重新装修。所幸的是,现在出租市场出奇的好,除了被影响的单元,其它一直满租,虽然我要付两个事故的deductible,竟然今年没有亏钱。另外,影响的单元的房租应该最终也会从保险公司拿回来。

 C town。运行平稳,正常的维修,正常的费用。

 T town。我在2012的展望里说:“房子方面,一切看 T town,希望它疯狂。” 结果它非但没有疯狂,而是一泻千里,达到空前高的空置率,使得我上半年每月损失一万多房租。到了六月份的时候,地税和保险账单一起来,一下子几万块,搞得我拆东墙补西墙,极端紧张。这个时候,现金流根本不管用,只有reserve管用。下半年的时候,状况开始好转。这几年资源类不景气,直接影响到这个镇的运行。

三。占地

 我花了很多时间研究地理:河流,山脉,小溪,历史报告。从一月份第一次占地开始,共占地二十九次,超过两千英亩。现在回头看,一开始占的地,都是后面会放弃的:有的地方水太多,有的根本就接近不了。事实上,大部分地块都会慢慢因为各种原因放弃。现在研究地占地成为日常工作的一部分。七月份和儿子一起去看了几块占的地,这个旅途对他的影响,后面慢慢地体现了出来,光是这一条,这个旅途就值得。


展望2014,是人生的另一个阶段的开始。孩子一出去,自由时间更多了。从投资创业的角度说,我感觉自己还很年轻,因为以前纵有各种创意,但没有能力去尝试。有很多事情要去做,所以空巢不会寂寞。会有很多时间在路途上。准备去看几个展览会。夏天去取样,可能要比较长的时间(要计划规模及相应的机器车辆等)。计划一个去Yukon的旅途,也可能在那里转到阿拉斯加去看看,总之是一个很长的旅途。可能回国看看。房地产应该不会有大的变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