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儿子被大学提早录取

(2013-12-13 23:48:58) 下一个
昨天晚上,儿子坐立不安,他说facebook已经有人说被reject了,现在接到Email的话,就是被reject的。明天五点钟之前,全部都会被通知,后面通知的是录取的。说这话的时候,他的手是抖的,还是冰凉的。他的压力巨大。

我本来没有当回事,看到他那样子,我也一晚上没有睡好。早晨七点钟他去上学的时候,问他check Email没有,他说没有Email。

今天下午一点四十,他妈妈打电话问他打电话来没有,因为两点就是东部的五点了。一点四十五分,他打电话来了,抑制不住地激动:Dad, I got in!

我祝贺他,又把电话给他姐姐。姐姐祝贺他。

一件大事,总算落实了。一年多的努力,额外的劳动,突然之间,好像得到了回报。

晚上全家出去吃饭,庆祝一下。女儿昨天才从学校回来,一家人又齐了。

该考虑新的工作重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
评论
愤怒的石头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纬冰儿' 的评论 : 我们原来住在哥德堡。两个儿子之间一直用瑞典语交流,而且我们每年夏天都回瑞典度假,另外他们也和一些同学保持联系。您也在瑞典住过?
北纬冰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愤怒的石头' 的评论 :
很好奇,你儿子的瑞典语是如何巩固的?你们是从Stockholm过来的吗还是别的城市?
愤怒的石头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关于中文的话题想多说两句。。。我的两个儿子在瑞典出生,10岁,12岁是到了美国(外派5年)。我们规定在家里只能讲中文, 儿子现在19 和20岁,只要他们和我们讲话, 会将所有东西都尽量翻译成中文(估计用英文思维较多),用他们自己的话说“妈妈,和你用中文交流才觉得舒服。”他们的瑞典语和英文也像母语一样。(不敢说是全校第一) 我和老公都是在成年之后才出来的,虽然我们的瑞典语和英文都不错,但是毕竟不是我们的母语,和儿子们谈不了很深的话题。 再说中国人到哪儿都不能忘了祖宗不是, 远的不说,回中国总要和人交流吧!
红菱嫣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rsehorsetigertiger' 的评论 :
没那么绝对,我的孩子从来对我说中文,而他的英文是全校最棒的!当然,对父母说英文就是没教育好有些偏激。
不过我建议在家做父母的尽量和孩子说中文,只有好处没坏处。
julie66 回复 悄悄话 能否告知一下是啥学校啊。
xiaoya009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俯卧撑 回复 悄悄话 祝贺!
lihuama 回复 悄悄话 恭喜!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Congratulations!
horsehorsetigertige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orlaw' 的评论 :

What's the point? American kids don't speak English, what language do you want them to speak? Chinglist? So your English is not as good as the rest of American kids, and your Chinese is a lot worse than the kids in China.
laborlaw 回复 悄悄话 孩子没教育好啊,给爸爸妈妈打电话也说英文,真够呛。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