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凤凰城掠影

(2012-09-07 15:13:33) 下一个

本月陪孩子去orientation,三天时间,孩子有事,大人无事。想想我一直想去凤凰城和韦加斯去看看,刚好利用这几天时间。

二十五日晚,爷俩儿坐飞机两个半小时,来到南加。出机场,租车,到旅馆。旅馆一个小小的停车场,竟然非要Valet,然后收二十五块,真是麻子不叫麻子,叫坑人。服务员拿了我的车,大概就移动了十米远,就是Valet了。安顿好后,已经晚上十一点了。出门就是一条有名的长街,沿着这街向东一开,过了学校,就到了电影明星聚居的地方。找了很久找不到餐馆,孩子只叫饿,说feed me,最后我们只好在一家7-11买了一些热食。别说,觉得真好吃。饿了,啥都好吃。

二十六日早晨,和旅馆结了帐,到了学校,把孩子放下。有不少孩子,各种肤色的,亚裔比例很高啊。年轻真好。

出了学校,上了高速,开了一个小时,到了一个朋友的家。朋友一年前换工作来到了这里,把原来的房子卖了,在这里买了房子。房子在一个湖边,环境很好。我带了一个箱子孩子的东西,要先放到朋友这里,等孩子开学后再拿走。另外给朋友带了一些吃的东西;这里还是没有我们那里华人的东西多。

和朋友吃了简单的午饭,我就出发,去凤凰城。辗转上了10号公路,一直往前开就是了。我以前好从来没有去过加州的腹地,对那里的地理不熟悉。出了城市,两边的植被就很少了;温度在升高,一定要用空调了。出城的时候,看到路边有好多风力发电的风扇,一片一片的,大大小小的,转动着。偶尔有一个风扇,是静止的;也许是出了故障。

六个小时的车程,没有太多可说的,就是热。车里空调没有问题,我偶尔想感受一下周围的空气,就关掉空调,打开车窗,一股热浪马上就钻进车里,把整个身体迅速加温。我只好重新开空调,后来就要把空调开到最冷。在一个休息的地方停留,一出车外,人就像被热浪打了一个跟头似的,头有点发懵。

我对凤凰城还是有一些了解的。我这里的一个房地产投资的专家,一直在鼓吹到凤凰城投资,并且它是重灾区之一,我也做过不少肤浅的研究。专家尤其推崇Scottsdale,觉得是一个投资的好地方。因为以前住过佛州的缘故,我对有棕榈树的地方,总是有一丝亲切感,对有着红色房瓦的西班牙式建筑,也是情有独钟。


到了凤凰城,因为十号路是穿城的,所以先在十号上走,然后从十号上再回头,转到十七号。从十七号上下来,去central avenue,向北开。Central 这条街道很漂亮,我就一直开到了它的尽头,然后向西转到十七号,向北。向北几乎要出城了,又回头,然后上101号向东开,但101堵车,并且修路,把路封了,只好下高速,后来绕到32街向南,然后并到51号,51号向南转到托马斯向东,然后转到scottsdale路向北。穿过Scottsdale市中心。市中心道理整洁,商铺林立,我很喜欢。天色已晚,我在附近找了一个旅馆住下,叫做Chaparral Suite。房间在三楼,庭院里有游泳池,但没有人游泳,只有两个在池边聊天。我重新下楼,要找吃的地方,但饭馆这样时间大多已经关门了。保安跟我说,我们这里的grill house还没有关门,可以叫餐,但没有时间堂吃了。我叫了三明治,拿到房间,边上网边吃,味道还真不错。

第二天一早起来,就到处逛,没有时间正经吃早饭,就到MacDonal解决。转了很多街区,后来又转到Glendale的街区。我的计划是十二点必须离开,所以到了十二点的时候,找到一个加油站,加满了油,沿着17号路北上,取道40号,向Vegas进发。

出了凤凰城,还是到处光秃秃的。但越向北走,周围的植被越来越绿,出城一个小时后,已经出现了矮矮的树林,快到Flagstaff的时候,到处是松林了,并且温度也降低许多,在室外感觉很舒适了。由此我感叹,如果凤凰城在Flagstaff的地方就好了。

总起来说,凤凰城除了热,没有植被以外,感觉城市还是挺有味道的;其建筑风格,和加州和佛州很像。如果是冬天,会比较喜欢。加拿大西部的人,很多都在这里有房子,像候鸟一般,冬天到这里过冬。因为和加州近,在疯狂的年代,加州的钱向这里涌,也是有道理的。经济危机的时候,加州的人为了自保,先把这里的资金撤出,导致房价大跌,也是可以理解的。将来,这里的房产还应该有同样的轮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