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US Foreclosures(11) - 玩儿得险就会玩儿得瞎

(2009-01-06 18:06:12) 下一个

这是今天发生的一件真事 .
K 是拍卖会上的老手了 , 有很多年的经验 . 对他来说 , 经济危机只是机会多了一些 , 没有经济危机的时候他也是每个月都来 , 他也靠干这个发了财 . 他在拍卖会上的一个别人不敢用的招数就是和别人抢东西 : 别人都是兢兢业业把要买的东西自己开车去看 , 查地契 , 查吝 . K 不 . 他不去看也不去查 , 就是在别人要买的时候和别人抢 , 并且财大气粗 , 他要的非要抢下不可 .
K 可不笨 , 他抢的人 , 大都是经常来的老手 , 他的理论是 : 别人既然要买了 , 那事先肯定已经做足了作业 , 一般不会错 . 他的这个策略 , 其实也很有道理 , 所以经常来的人没有一个没有被 K 抢过东西的 , 都非常讨厌他 , 但对他也无可奈何 .
K 的操作规模很大 : 他自己去一个法庭 , 他老婆一个法庭 , 他女儿一个法庭 , 买不买全靠 K 电话操纵 , 所以 K 是电话不断 , 都不愿站在他旁边 . 但 K 是走来走去的 , 不定会走到谁的旁边 .
话说今天 , 有一个房子 , 在一个有很多大树的地方 , 还靠湖边 , 邻居的房子都是豪宅 . 但这个房子很郊区 , 离开城区很远 , 我昨天晚上去看的时候 , 对这个房子的印象并不好 , 因为它在一个很大的坡下 , 感觉阴森森的 , 房子三十多年了 , 比较旧 . 我想这个以后卖的时候不好卖 , 除非是跳楼价 , 我是把它排除了我的范围 , 政府估价二十一万 , 我在自己的本子上标了七万五 , 我想一般也到不了这个价 , 如果真到了我就真买了 .

今天去法庭的路上交通堵塞 , 一辆运油的大卡车翻在高速上 , 整个路段清场 , 因为怕油车爆炸了 . 到了银行取钱时 , 又不顺 , 因为我的银行账号在另一个州 , 和这个州的系统不一样 , 银行要和开户银行打电话 , 但时差关系 , 开户银行还没有上班 . 不管怎样 , 上午整个耽误了 , 到法庭的时候早晨的拍卖已经结束了 .

等我到了法庭 , 友人跟我说 , K 把那个房子买去了 , 等了半天你还不来 , 否则要和 K 竞争一下 . 我问价格多少 ? 他说起始价五万五 ! OMG 我想 , 真是错过了一个机会 . 那几个人争 ? 最后多少 ? 两个人 , 最后八万五 . 好价格 , 这下 K 又抢了一个大大的漏儿 !

友人又说 , 今天 K 和另外一个人争 , 他是一边竞争 , 一边威胁 , 一边劝说那个人不要和他竞争 . 我是知道 K 的方式的 , 他经常跟人家说 , 别跟我争 , 你跟我争 , 以后你买什么我都跟你争 , 让你永远买不到东西 . 基本上来说 , K 就是小流氓小恶霸一类的 , 不过是在商场上而已 .

到了下午 , 拍卖重新开始 , 人们又回来了 . 我问 K: 听说你把某个房子买了 ? 是的 , K 说 . 你看过那个房子没有 ? 没有没有 , K 说 . YOU ARE A CRAZY MAN, 我说 . 我知道我知道 , 我是有点疯狂 , K 说 .

后来不知何时 , 大家开始议论 K 买的房子 . 有一个人不光在那里转过 , 还进去过 , 知道内部的情况 . 这个一般是不能进去的 . 不允许的 . 但这个人去看的时候 , 看到有不少猫在房子的阳台上 , 可能和房主交谈了一下 . 房主脾气肯定不错 , 一般会把人骂跑的 .

后来情况明白了 : 这个房子的主人三十多年前和他爸爸一起建的这个房子 , 现在他一个人住在楼下 , 楼上给猫住 . 不是一只猫 , 不是几只猫 , 是三百多只猫 !!!

再后来议论就成了 : 这个房子没有办法再住人了 , 换了主人只好推倒 , 当作 LOT 卖掉 . K 是倒家 , 这下卖不到成本 .

平常 K 在都是大声吆三喝四的 , 好不热闹 , 好不烦人 , 今天下午 , 他一个人小声打电话好安静 . 再到后来 , 我四处看看 , 不见 K 了 . 原来 K 今天早收兵了 .

不知道 K 会不会接受一点教训 . 不过 K 这么多年了 , 大概也经过一些类似的事了 . 也许 K 会缩小操作的规模 , 但 K 的风格大概是不会改的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7)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