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US Foreclosures(12) - 2009的第一次(之二)

(2009-01-11 00:18:41) 下一个

话说买到这个房后的第二天,星期四,一月八日,早晨起来后,看到电话上已经有了一个留言, 一听,是现在的房主打来的。 这个可是头一回; 我前面买的几个房子,大部分都是已经空了的,有一个是租客在住,租客都不知道房子已经被卖掉了。

留言说:" Hi aa, this is bb, I live at 1234 Joe Street. Evidently I guess you bought my house, I now have been informed of this. I was told I could re-apply my mortgage and I just called today to follow up and I found my house got sold for $130K. I paid $184K for my house and now I am freaking screwed. I want you to please call me back because evidently I could be evicted from my home and I want to know the next step it, what our option is and how much time we have for that. So if you could call me at your earlies conveniece, that would be wonderful. My number is xxxxxxxxx."

我到县里的法院去查过房子的mortgage 总共有两个mortgage 一个是$142K 另一个是$35K,是同一个银行的。两个加起来,总共是$178K。他们是06年买的,可见他们是零首付的。

接到电话,我就给合伙人打电话。我说如果他们有能力把房子赎回的话,我们就意思一下给他们拿回去吧。我去掉出差的费用,加上工作的时间,加上合伙人的工作时间,大概要$145K。就让合伙人给她打电话,说如果他们能拿回去,就给他们拿回去。他们现在欠银行$178K, 若能这样拿回去,他们等于还赚钱了。

合伙人给他们打电话。发现不是留言的那么简单。他们已经六个月没有付mortgage了, 银行在卖的时候还把他们欠的地税也交了,这样他们欠银行应该有一万块了,并不是银行拍卖他们自己还不知道。从这个情况看,他们是不可能有能力把房子拿回去的,有这个能力的话他们就不会走到这一步了。唯一的可能性是他们的亲戚朋友谁有能力的,把房子买下来给他们住。不管谁买了,按我给的价格都是捡了一个天大的便宜。

不过这个留言倒是让我思考,现在的foreclosure 到底是谁被screw了,谁screw谁了?

1. 我左思右想,现在的房主并没有亏钱。他们总共付了六千块的本金,但是欠了银行一万块,他们是赚了四千。从现在开始到他们搬走,一般我们也要不到他们的房租。他们唯一的损失是精神损失: 他们有了自己的房子,然后又失去,精神上肯定是经受了一番磨难。

2. 银行亏大了。 银行现在共有mortgage $178K, 只收回了$130K, 其中还要给拍卖人一些commission,算两千吧,这样银行亏 五万, 加上银行付了将近五千的地税,银行总共亏了五万五。 但这个事情本来是因为银行的政策太松造成的,所以银行是罪有应得。

3. 银行亏钱的后果,是股票下降。 这样间接第一受害的是股票持有人。

4. 银行大面积不行了,国家bailout bailout的费用,最后要转嫁到缴税人的身上。

5. 我用自己的钱把房从银行手里卖下来。银行有了这笔钱就可以再去放贷,这次不再是次贷,而是健康的贷款。或者银行就压在自己手里,不放,自己保命。

6. 下一个人从银行拿到了健康的贷款,从我手里把房子买走。最后转了一圈,银行又给这个房子发了mortgage。虽然,这次可能是另外一家银行。这次,房主不再欠mortgage。赚了一圈,把房子从本来就不该买房的人手里拿出来,给了有能力买房的人,把泡沫挤掉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