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语庭

我用我的语言丰美我的心灵!
正文

她真的枯萎了吗?

(2007-02-07 15:25:15) 下一个

那天在商场里, 突然一个非常惊喜的声音喊着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 J,和她的女儿, 儿子,还有一个男人,我3年前见过她丈夫, 儿子。儿子从11岁长到了14岁,完全判若两人了。我惊奇的看着一起来的那个男人,心理想,虽然这个男人最近几年发了财,也不至于去做整形手术了吧?J 赶紧告诉我:‘这是我邻居。’呀!原来不是她老公。是她搭邻居车出来买东西。她老公是那种温哥华特色夫妻 空中飞人。我和J常通电话, 我知道最近她老公回来小憩。

 

J的面容我几乎不能用憔悴来形容,因为比憔悴更令人心疼, 我觉得有点枯萎了。

 

J是我3年前的一个同事,她是一个性格天真,乐观,随和,善良,又很泼辣直率的四川女孩。我总是怀想她闲暇时哼唱:‘辣妹子天生不怕辣,辣妹子辣妹子啦啦啦!’当时J也已经快40岁了,她的皮肤仍然非常白皙水嫩,一双很大很大的笑眼,微微翘翻的粉嫩嘴唇。我总是告诉她,你的嘴唇很性感。J从来不施脂粉,面貌同她的性格都是那样的自然本色。 J的亲和力很强,总是给大家带来笑声。

 

J的老公在美国读完了MBA 全家移民来这里。我见过他,但印象不深,他在温哥华停留了一年,联系和他在美的同学合开了公司,在国内设工厂,做生意。那一年的时间里J拼命工作,赚一家人的生活。J从不叫苦累,深深爱着并尊重着他的丈夫。 J 有一种贵夫人的气质,又那么善良真诚。我说她一定旺夫。她老公真的在国内发了大财。

 

自从她老公回国,她就辞掉了工作,太多的思念,寂寞,和挂虑主宰着她的生活。她总是很欣赏她的丈夫。而且每天至少打一次电话给他。我们不是谈很多他们的事情,但言语中总是让我有一种她似乎没有控制好手中的一根钱,自如的与她那只放出去的风筝相爱。

 

那天见到的J大大的眼睛失去了神采,皮肤干涩苍白,甚至有一些后背弯弯的,只是她的性格仍然那么可爱透明。

 

三年的时间可以让一个女人失去全部的青春吗?从前的J需要辛苦工作,今天的她有了一个相当富有的丈夫。可是从前的J很美丽,今天的她真的枯萎了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