爽爽语庭

我用我的语言丰美我的心灵!
正文

做一个优雅的女人

(2006-12-29 09:49:03) 下一个

最近读了文学城一篇, ‘老公谢谢你抛弃我们。’我的心情可以用沉重来形容。 我看到了一个饱受伤害的姐妹, 她却仍然念念不忘, 每一段的开头结尾, 都是谢谢老公的伤害,既然是伤害,为什么要感谢呢!同情她的遭遇,更希望她能挺起这最沉重的一击, 做一个真正优雅的女人。

一个非常著名的作家写给她情人的求爱信:‘我发现你有一颗纯洁的心, 你有浓郁的情爱,你有高度的怜悯和同情, 你有无止境对美的追求, 你有智慧, 有决心, 有毅力。’ 我实在忘记了这个作家的名字, 但这句话刻在了我的记忆里。 我似乎看到了她笔下的这个女人 - - 一个优雅的女人。

女人,你有一颗纯洁的心。 纯洁就是没有杂质。女人,请不要压抑,将你心中的爱爱恨恨优雅的表达出来。 女人, 请不要忘记你是女人,如水般的温软,清澈,透明, 你没有那么深刻。 女人, 你生来就没有男人体壮, 你每月要经历一次虚弱的流血, 当丈夫要背弃你的时候, 用你温柔和真诚的心灵告诉他, 你和你的孩子爱他, 需要他。

女人,你有浓郁的情爱。 女人, 爱永远是你生命最贴切的主题。把你的爱放开出去, 优优雅雅的爱你的丈夫, 爱你的孩子, 爱你的亲人, 爱你的朋友, 爱你的同事,爱每一个有缘相碰的人, 爱所有与你争执过的人,爱尽一切不可爱的人。 女人, 爱是你生命真正的底蕴和内涵。爱是忍耐, 爱是恩慈,爱是尊重, 爱是给一个人自由。

女人,你有高度的怜悯和同情。你的心灵象你的外表一样的柔软,你是那样的容易被感动, 因为你的这份柔怜, 使世界变得更生动。 女人, 你怜悯最微不足道的一个人, 怜悯伤害过你的人, 你怜悯每一个人生活曲折的轨迹。 你怜悯秋天的落叶, 你怜悯无家可归的小狗。

女人,你对美有无止境的追求。 女人和美是那么难分难舍。女人, 勇敢的去做美女,无论你青春年少,还是历经春秋,记得疼惜你的容颜,关注你的体态,无论你贫穷还是富有,你都可以用干净,整洁,友善,自信把自己打扮的亮亮丽丽。

你有智慧,有决心,有毅力。莫泊桑的短篇小说项链里有一句话: Their beauty, their grace, and their charm taking the place of birth and family. Their natural refinements, their instinctive delicacy and adaptability are their only passport to society.  女人, 你是女性,很重要的不要忘记你与男性一样同样是人。 人生的沟沟坎坎你的双足同样要踏过,生命中的悲欢离合你都要经历。你生命中的很多际遇与另一个女人有关, 她就是你的母亲,她给了你多少的金钱,美丽, 智慧, 是你无可选择的财产, 无论你生下来拥有多与少, 记住, 任何环境, 任何情况, 用你的智慧,用的决心, 用你的毅力坚强而辛勤的耕耘希望与快乐。

做一个优雅的女人吧, 优雅的女人如水, 清洁, 透澈, 顺势, 你可以改变她的形状, 你却不能改变她的体积。 优雅是淡定, 是从容, 是圆滑, 是友善,是理解,是宽容,优雅来自宽广, 平和, 喜乐的心灵。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杀生丸永不笑 回复 悄悄话 很明显那大姐说的感谢都是反话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