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的回忆

闲下来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很懒,每天有每天的精彩,过去了,就忘记了。再要想起来,就想不全,不是忘了这里,就是忘了那里。所以写下来。
正文

牢骚

(2006-12-05 23:16:15) 下一个

工作量被大大增加了,加薪的要求却被置之不理,不由得满腹牢骚,决意跳槽。一句句不停地念叨出来,忽然发现自己真的挺逗的。

看我长得特像雷锋是吗?
是不是觉得我的头特别大呀。
真以为我是共产党教育大的,只讲奉献是吗?
干活儿知道找我,钱没我份儿,我怎么就这么冤大头哇!
我脑门儿上刻着为人们服务吗?他们也不是人民呀,一水儿资产阶级。
出来打工就是为了赚钱,又不是当义工。义工也不给这帮脑满肠肥的当呀,早支援贫困山区了。
我要真是上辈子欠他的,他可以投胎当我儿子呀。
什么年代了,那我当包身工养。
我怎么就这么好使呀。我小名儿叫峰峰是吗?
破公司,整个儿一资本主义初级阶段。
我凭什么在这儿讲奉献呀,又没我股份。
加班儿的时候怎么不跟我讲投入产出比了?
又叫马儿跑,又不给马儿吃草,哪有这种好事儿,美死他。
活儿全是我干了,成绩算他们的,凭什么呀,他们又不是我生的。
哼,撂挑子走人,让他们乱成一锅粥去。
我让老太太抹红嘴唇儿,给他们点颜色瞧瞧。
谁还非得在他们这棵歪脖儿树上吊死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