忙里偷闲的回忆

闲下来的时候就会觉得自己很懒,每天有每天的精彩,过去了,就忘记了。再要想起来,就想不全,不是忘了这里,就是忘了那里。所以写下来。
正文

天道酬勤否?

(2006-11-16 22:49:45) 下一个

前言

从来都知道自己是一个自由散漫的人,好听一点的话可以称作悠然闲适,不客气地就叫做懒惰。天道酬勤对我来说好像是一种永远不可能得到的福报。没想到自己有一天会嫁给一个勤劳过小蜜蜂的丈夫,看他每天忙进忙出,吃饭用塞的,喝水用灌的,走路是一溜小跑,开车拿超速罚单,24小时要当36小时用,就重新对这四个字产生了一种拥有的渴望。

老公

 老公的身世可谓曲折,有点像故事编出来的,起码可以写成故事而不觉平淡。(待续) 

公公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这句话好像是专门发明出来形容公公的。

 公公,广东中山边上一小县城人,自幼被现在的奶奶家收养,摆酒请客,昭告祖宗族人,改阮姓,迁香港。收养的原因是公公的奶奶不满他养母三次弄瓦,做主收养一男丁以承香火。但几年后,他养母终于产下一子。公公的收养被证明为无意义,又占据了家中长子的地位,我想会是他养母一生的心中芒刺。在他奶奶去世后,这个世界上应该就没有真正疼爱他的人了。

 在这种家庭环境成长起来的公公,心理是不健全的,个性也非常不讨喜。这是一个先生鸡还是先生蛋的问题。我观察、思考了这么多年,依然说不清是旁人的嫌弃使他变得性格令人厌恶呢,还是由于他性格令人厌恶而招人嫌弃。也许是两者相辅相成,互为助力吧,使他的人际关系糟糕得更上一层楼。姥姥不疼舅舅不爱也就算了,他的妻子,我的婆婆对他全无感情,多年前就不在一个房间住了。他的儿子,我的老公,已经很久没有回他家了。而他注入全部心血和金钱去爱的女儿,公开说不知该怎样把男朋友带回家,因为父亲一定会做出令她丢脸的行为。

 (未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