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谁不是一边奔溃,一边疗伤前行】

(2019-05-07 20:22:14) 下一个

某天与闺蜜聊天,起先还嘻嘻哈哈一路神款,聊着聊着,就有些正色起来,然后就从锅碗瓢盆陡入生活的峰回路转,闺蜜的一席话,让我陷入深思。

她说,我其实很佩服你的,真的,一直在努力地专注着你喜欢的事情。

讲真的,我在大多数的轻言慢语和婉转柔和的语言行为之外,偶尔也会声色俱厉撒泼无赖。偶尔也会放肆的窜上跳下张牙舞爪,见过我和没见过我的人,光听我的声音是不足以早早下结论的,虽然大多数时间装淑女小鸟依人,暗地里,却是地地道道悍妇一枚。奔溃的时候想死的心都有,快乐的时候哪怕捂着带血的伤口。委婉时可以信笔涂鸦,泼辣时可以修车擦地甚至把厚重的砖头举过头顶,所谓闺蜜说的才华和繁华都在现实面前不值一提。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是什么支撑着我们走过冰天雪地?又是什么支撑着我们不停的继续前行?很多时候在奔溃的情况下也想过放弃,也想什么都不管的得过且过悠然自在。有时候也会想,这么多人都在困境下认认真真地活着,不放弃不撒手,这是一种什么样的精神?

我们都生而平凡,总有身体被按在地上粗糙磨砺的时刻,那种尖锐清晰的痛感,那种四处无门的绝望,不曾经历,就不会懂得。

落在人一生中的雪,我们不能全部看见,但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严冬,每个人都有奔溃的时刻,每个人都捂着伤口彳亍前行,不为别的,只为活得有些昂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