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爱】

(2019-07-15 07:57:33) 下一个

作为一个家庭里唯一的孩子,我一直以为由一个孩子长到一个成年人,完全是自然而成。

可是,在2013年的夏天,不幸降临到我青春的人生。起先,我只是疲劳,发烧,母亲和医生都认为我只是普通的感冒,休息几天就可以恢复。但是在接连不断的发烧无法进食甚至造成全身脱水后,在一个大雨滂沱的夜晚,我终于住进了医院。

这一次,医生彻底检查了我的血液,然后,全体医生包括护士和我的母亲,全部被震惊了。他们没有想到我的病情是如此的严重。正常人的白血球是4000以上,而我的却只有500,医生当时的反应就是白血病。我面临着被诊断为终身绝症的可能性。我躺在急症室的床上,输进血液里的葡萄糖让我连日来的极度不舒服有所缓解。我听见医生和母亲在门外讨论的声音,其中夹杂着母亲的抽泣,医生用非常严峻的声音说着转院的建议,然后母亲小声的说着什么,我的头脑很清晰,知道自己面临的不幸。但是我不能悲伤,我必须保持镇定,为我的母亲,也为自己。

一会儿功夫,母亲进来了,带着我平时很容易见到的那种温暖的微笑,而我,却终于忍不住泪如泉涌,我说;妈妈,我不想得白血病,我想长大,我想一直陪着你,要是我不在了你怎么办呀?我哽咽着说不下去、母亲走到床前俯下身子紧紧的抱住我,还是那样的微笑,还是那样亲切的声音,母亲说宝贝不怕,现在还没有确定,就是确定了现在医学如此发达,总有办法的,妈妈会一直陪着宝贝的,不怕!母亲温柔的力量像镇定剂一样注入我的心田,我渐渐平静下来,睡着了。

不知道我是什么时候被转到儿童医院的,当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第二天的清晨,第一眼见到的,就是母亲的微笑,和她未曾合眼的浮肿的脸。接下来的住院生活,我经历了在我这个年龄不该经历的从希望到失望,又从失望到希望的痛苦历程。其中包括抽取骨髓的检查,在我最悲伤的时候,只要见到母亲,我就会有无穷的力量,我就会无谓疾病的折磨,母亲给我的力量让我有机会和时间来考虑生死的问题,每当我感觉好一些的时候,就会扶着母亲的胳膊慢慢走出病房,到走廊的尽头那个客厅一样的小天地小坐,那里,有长长的落地玻璃窗,从窗外透进来的朝霞或是余晖都会让我感到愉悦,会和母亲说着一些平时难以诉说的话语,我对母亲说过不止一次这样的话,我告诉母亲,如果我真的是绝症,一定不会活很久,那样就不用上大学了,就在家里每天都陪着妈妈,直到走的那一天。每当这个时候,母亲总是温柔的抱紧我,亲吻我,然后在我耳边轻轻的说;宝贝不怕,妈妈陪着你。而只要听到妈妈说她陪着我,我就会平静下来,不再惧怕死亡。

躺在病床上,我的思想异常活跃,想得最多的是母亲,看着药水一滴一滴注入我的体内,我想其实我已经得到了我向往的美好的生活,我喜欢的私立高中,母亲的关怀和爱,还有什么比这更激励自己的呢?但同时,我又悲伤的感觉到,我的青春,可能要在这一场疾病前消失了。

值得庆幸的是,经过骨髓抽取和其他各项复杂的检测,我的病竟然没什么大碍,我奇迹般的重生了。但我知道,我的母亲是被吓得半死的。虽然她在我的面前始终带着微笑,但我知道她一定背着我哭过,伤心过,难受过,绝望过。。。当我离开医院的时侯,我和母亲都感受到了第二次生命来临的幸福。

出院后几周,我就参加了当地医学院癌症研究所关于癌症研究的实习。经历了很多新的有意义的科学探险,也深深的感受到健康的重要性。有一天,在紧张的实习过程中,我接到一个电话。我的母亲在来接我回家的路上,被一辆车追尾撞伤,已经被救护车送往去医院的路上。我慌了,全然顾不得外面的瓢泼大雨立即拼命的往医院跑,我希望在母亲到达以前我会在那里等她。当护士帮我找到母亲的记录领着我往母亲的病房走去时,我的心几乎要跳出胸腔,我已经做好了最坏的准备;母亲可能已经昏迷或是严重伤亡。当我最终到达母亲的房间并一头栽进时,让我吃惊的是,母亲竟然微笑着回过头来看我,完全没有一点儿伤痛的模样。我从来没有如此感激与死神的擦肩而过。我抱住母亲伤心落泪,怕我一松手她就从此与我阴阳相隔永不再见。而母亲,她此刻最关心的,却是我被大雨淋湿的衣衫,和由此带来的可能的感冒。

站在母亲的病床前,我才深刻的体会到母亲的心,体会到她在我的病床前的感受。那种生离死别锥心疼痛的感受。在那一刻,我终于明白了什么叫无条件的爱。家庭和亲人的爱,是生命中被赋予的最珍贵的礼物,我想起当我躺在病床上被疾病折磨得奄奄一息时,母亲说过,她希望她能带走我的疼痛替我生病,我当时还以为她只是想安慰我。现在,我终于知道了她每一句话里的深刻含义,她是想拿她自己的生命换取我的平安和健康,只要能帮到我哪怕是一点点。

在我等待和担忧她的CT扫描结果时,她担心的不是自己撞得有多严重,而是我湿透的裤子和鞋。看着她微笑的脸,我心如刀割。我明白了母亲的爱有多么伟大和无私。一个人的付出,是多么了不起的一件事情,她要拿疼痛和担当做代价。

在现实中,我们总是索取爱,母亲受伤的那一刻,我才领悟到,成熟不仅仅是越来越珍惜我们拥有了什么,而是用我们的心和爱给出同样的回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