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潇山风

把自己站成一季的秋,从烟黄的旧叶中,捡出一片岁月的心情。
正文

【单身超过三年,咋了?】

(2019-07-21 07:29:29) 下一个

曾经读到一篇文章叫“单身不要超过三年”,文章中列举了超过三年之后的种种病症,实在的,我读不下去了。为什么呢?

第一,我的好闺蜜子珊单身的时候超过了三年,三年又三年。孤独的时候当然有,尤其是夜深人静睡不着的时候,那种滋味,只有当事人自己品味才知其甘苦。但是,我必须要说明的是,子珊不但没有变丑,反而越来越美,越来越年轻,因为子珊有大把的时间收拾自己,有大把的时间审视自己,重拾自己。她唱歌,跳舞,写诗,当她的歌声被人称赞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很美!当她在舞台上舒展舞姿被人喜欢的时候,她觉得自己好美。当她的诗歌被人们争相诵读的时候,她感觉自己真正美!美和丑不以单不单身来衡量,单身的,美,不单身的,也美!

第二,子珊她单身但不自卑,我们共同的朋友圈大都是夫妻双双把家回的那种,但凡有聚会啥的,都是成双成对的出现唯她独尊,但是,子珊照样嘻嘻哈哈该吃吃该喝喝,从来没有感觉单身的自卑,反而,子珊的妆容和衣着到是我们闺蜜们争相仿效的楷模。其实,子珊知道有很多人喜欢她,但不到她灵魂伴侣出现的那一刻子姗毫不动摇,子珊也不会自哀自怜的苦等,更不会低智商的问自己,为什么单身的是我?

第三;子珊会爱,不但会爱,而且爱得深沉优雅,浓重热烈。子珊爱自由,想走哪儿抬脚就成。子珊爱自然,爱那些花鸟鱼虫山川河流。子珊爱生活、爱那些春夏秋冬朝霞夕阳。子珊爱亲人,爱那些血浓于水唇齿相依。子珊爱朋友,爱那些温暖善良情同手足。子珊爱她的诗和远方,当然还有她的爱人。子珊的爱不算计,不苛求,舍得付出不计回报,敢爱,也敢恨。摔倒了爬起来看看路两边是否安全,拍拍土过去就是。从来没有自怜自哀,自卑自弃。

总之,子珊单着的时候,漂亮,不单着的时候也漂亮,我不知道那些认为单着的时候就丑,就自卑,就不会爱了的人们,是不是就应该在有阳光的时候,上你家附近热闹的菜市场逛它几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