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一段十五年的情 (12)

(2007-06-04 04:35:50) 下一个

洁就那么一直缩在我的怀里,好像一只疲倦了的小鸟飞回了自己熟悉的窝里,我们没怎么说话,只是不断抚摸着久违了的心爱物。

洁幽幽地说:“你是不是觉得我很cheap, 很看不起我?”

我吻了她一下说:“哪会呢,我爱你是真心的爱,说句不好听的话,就是你以后做了妓女,我也一样爱你的,我爱的是你这个人,你做什么我都无所谓。”当时我不知道就那么说了。

她笑笑,用手括了括我的鼻子说:“说什么呀,我才不去做妓女哪。再说你能有那么伟大吗?”

我说:“我相信我可以做到的,这只能用时间来证明。”

她又说:“其实你找我做女朋友是害了你,你会很辛苦的。”

我问为什么呢。

她说:“你想想,如果你的女朋友经常好多男人找她出去吃饭跳舞,你能忍受得了吗?”

我说:“你是这样吗?”

她点点头,说:“我17岁就已经不是处女了,我其实有一个男朋友,可是我总觉得他不适合我,但是我要求和他分手了好多次他都不肯,看他那样我就处处刁难他。我那次说分手你也没有死缠,所以我觉得你在我认识的男人之中是最有性格的。”

我告诉她我在那段时间里也有过别的女人,也提了一下赵丽这个人。她没显得怎么不快,或许她觉得这是很自然的事情,既然她不能和我一起,她也不能要求我怎么的了。

我跟她说:“我们不要想过去的事情了,以后还是象以前那样,我们好好地相处。” 她眨着眼点了点头。我问她今晚在这陪我睡一晚行吗,她说不行的,她父母还是管得很严,每天晚上一定要回家睡,而且她父亲特反感她和男孩子来往。其实她父母真的不知道她在外面的情况,也想象不到自己的女儿是那么复杂。直到很多年之后才知道,那是后话。

我和洁自从那次之后又经常来往了,我还是每一两个星期左右去广州和她相会,在那年的初秋,我被公司委派设立一个分公司,我是开荒牛,就自然地当了分公司的经理,下面请了一班搞业务的能手,那时候公司已经给我配了一辆丰田皇冠,所以去看洁就不用再顶风冒雨的两头奔。有几次不是周末,突然很想见洁,就和她约好晚上在广州见,下班之后就飞车赶去,缠绵一番,第二天一大早就驱车回程赶回来上班,乐此不疲。

洁在那时候也开始慢慢有了变化,她总提起有一个香港老板想和她一起做生意,还会在广州设一个公司让她做主管,我一边鼓励她有机会就要抓住,一边暗自担心她会走过了头,果然过不了多久,要发生的事就发生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