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如果有爱 (13)

(2006-11-22 20:40:50) 下一个

过了两天,其俊约了朋友在晚上聚会,正在酒吧喝酒聊天的时候,身上带的手机响了,国际漫游功能使杜芳在遥远的南半球很轻易地就接通了其俊。

 

其俊接通电话,知道是杜芳,正想问她那边情况怎么样,杜芳已经用带着怨气的语调责问其俊为什么把她一个人抛下,把她的女儿都带走了。其俊一听她的语气,知道她情绪又不好了,就极力安慰她叫她不要胡思乱想,过两个星期就回去了,叫她不要这样,说了好久,杜芳的情绪才平伏下来。其俊跟她说以后每天都会给她电话的,叫她安心,然后就挂了。其俊继续和朋友喝酒,到了很晚才回父母家,两个孩子已经先睡觉了。其俊的母亲等到其俊回来,叫他喝了一碗炖好的鸡汤,各自才回房睡觉。

 

酒意很浓的其俊倒头就睡,在自己父母家里,他心里踏实,因此可以睡得很安稳。

 

半夜3点多,其俊被一阵铃声弄醒了,迷迷糊糊的感觉是自己的手机,他在黑暗中摸索着找到了床头的手机,打开一听,是杜芳。

 

其俊一开始以为店铺有什么事发生了,就问杜芳有什么急事吗。杜芳说没有,就是睡不着,感觉家里很冷清。其俊听她的口气不像睡醒的声音,很清醒的语气。其俊因为这而在睡梦中被惊醒,觉得有点儿恼火,就不耐烦地叫杜芳不要这么半夜三更打电话来,吵醒了大人小孩。然后不等杜芳说完就自己挂了,倒头继续睡。很快电话又响了,其俊干脆把手机给关了。但是那头家里的电话却响了,其俊连忙拿起来免得吵醒了父母,是杜芳在那头,其俊不好气地问她究竟怎么了,不要把电话打倒家里的电话来。杜芳说你不开手机我就打这个,其俊无奈只好重开手机,杜芳就又打到手机来。

 

其俊说:“你要说什么快说,我还要睡觉呢。” 杜芳在那头开始哭了,她说她一个人在家里很不习惯,很怕,家里静悄悄的,好像窗外有人在撞。她叫其俊能不能马上回去。其俊知道她确实是不习惯的,就安慰她说那声音只是风吹的,又问她为什么不叫她母亲来住几天?杜芳说不想,也没说为什么。后来她又说了很多话,其俊在黑暗中把手机放在耳边,一边听一边吾吾的应付着,差不多快入睡了,也没怎么注意挺杜芳在说什么。后来不知道过了多久,杜芳终于把电话挂了。其俊过后查那天的电话单,因为是国际长途,所以花了好几百块钱。

 

过了两天杜芳来电话说她妈过来住两天,陪陪她,她觉得心情好些了,其俊才松了一口气。这样他和两个孩子在父母家又过了几天,回国也差不多一个星期了。

 

在其俊刚刚想再有一个星期就要回程的时候,那天晚上杜芳在半夜又突然从澳洲打电话来,其俊在睡梦中又被吵醒。杜芳一开口就说你赶快带孩子回来吧,我忍受不了了,其俊问她又怎么了?你妈妈不是来住了吗?杜芳说她已经走了。其俊问为什么不叫妈住多几天?杜芳显得有些不好气的说:“我不想,她住在这里罗罗嗦嗦的,很烦,所以叫她走。”其俊听她这样说也没再问,但是杜芳还是在那头催他快快回去。其俊说这怎么可以呢,机票什么的都安排好了,而且还有那么几天就回去了,忍一忍就可以了。杜芳恼火了,她叫起来:“你就知道叫我忍,我忍不了,一个人我睡不着,觉得很冷。”其俊说现在澳洲是夏天了,怎么觉得冷呢?杜芳说我就是觉得很冷,我睡房里都开着电暖气的,还要盖棉被子。其俊心想妈呀,这简直是疯了,大热天开什么暖气呀?杜芳在那头又说她想马上买飞机票过来跟其俊他们会合,其俊说你别那么傻了,这飞机一来一回都两天了,你回来住一天就又要走,这不浪费钱吗?杜芳哦了一下,没哼声,其俊说我要睡了,你也睡吧,劝了她一会儿,杜芳才勉强挂了。

 

后来的两天,杜芳不单半夜,白天有时也打电话到其俊的手机,不是催他马上回去,就是说些不着边际的话。其俊有时候也摸不着头脑她究竟想干什么,他还是以为杜芳又在故意给他难看,给他制造麻烦,让他自己去度假过得不舒畅,所以心里就有些愤愤然。

后来,有天傍晚,杜芳的姐姐也从澳洲打电话给其俊,她反映杜芳好像有些不正常,她打电话给杜芳聊天的时候好像觉得她语无伦次,说话没有逻辑,其俊心里一沉,他有一种不好的预感,同时也让他切实考虑着是否应该提前回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开心最重要 回复 悄悄话 我预感到杜芳有了抑郁症之类的。
怎么觉得他们夫妻之间都没有什么交流之类的啊!我怎么觉得在笔者那里,杜芳一无是处啊,她或者着实也没有什么意思。
看来没有爱情的婚姻不可靠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