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如果有爱 (19)

(2006-11-23 17:21:52) 下一个

那天晚上,杜芳默默地把小女儿哄睡了后,她自己也上床,把枕头拉高一些然后斜躺着,这个角度刚好可以看前面的电视机,其俊一般在睡前会看一会儿电视的,所以杜芳也习惯了这样。其俊后来也上了床,也是斜躺着和杜芳一起看电视,其俊跟杜芳说了两句闲话,杜芳没说什么,自己就看着前面的电视机。

大约过了20来分钟,其俊感觉有点儿睡意了,就对杜芳说:躺下睡吧,我也困了,我要关电视了。然后就把电视和床头灯都关了,自己躺下。可是回头看看杜芳,她还是倚在床头上没躺下来,那姿势还是看电视那样。其俊又叫了她一声让她躺下,可是杜芳还是没有回答,其俊推一下她,她也没回应。其俊马上打开灯一看,只见杜芳眼睛闭着,毫无动静,其俊摸一下她的手,发现她两只手都紧握着拳头,其俊一边轻轻摇动她的身体一边喊她:杜芳,杜芳你怎么了?杜芳没回答,也没有醒,整个人好像僵硬了一般,眼睛似乎微张着,直直的看着前方,牙关不断在磨咬,嘴唇也跟着很滑稽地前后翻动,手脚有点儿颤抖。其俊看见她这样一下急了,马上去隔壁睡房叫醒了杜芳她妈起来看看杜芳怎么回事儿,她妈过来看见她这样也喊了杜芳两声,杜芳也是没反应,眼睛还是直直地微微张开看着前面,身体僵直。

其俊说,不行了,我要马上叫救护车。说完赶紧拨通了000紧急电话,跟那头大概说了一下杜芳的情况,急救中心的人叫其俊等着,救护车马上会来。其俊趁这个空档,连忙帮杜芳穿好衣服,并且把小女儿抱到隔壁岳母的睡房里让她继续睡。忙完这些,走出门看看,那救护车刚好到了,下来一男一女两个穿制服的白人,那男的在门口等,那女的就跟其俊进去睡房看杜芳,那女救护员先给杜芳打脉搏,翻开她的眼用手电照照,又量了血压,她说都正常啊,接着问其俊前后所发生的情况,其俊陈述了一遍刚刚发生的事,那女的又问他杜芳有没有正在服什么药,其俊想了想,就从抽屉了拿出那盒ZYPREXA,说杜芳有服这个药,不过是断断续续的服。那女救护员一看这药好像就明白发生什么事儿一样,马上大声对着杜芳说:你没事,听我说,把你的手举起来。杜芳这会儿好像有点儿反应,也跟着举起了手。那女的又说:张开,合起来。杜芳出奇地跟着做了。女救护员跟其俊说:还是要把杜芳送去医院检查,你带她出来上车吧。说完自己先出去等了。

其俊就去把还是僵硬的杜芳扶起来坐在床沿,杜芳稍微清醒了一些,似乎可以听见他说话,其俊帮她把鞋穿上,披上大衣,和岳母一人一边把杜芳扶起来,引导她艰难地移动,向门口慢慢走去。杜芳这时也不作声,任由他们摆布,神智还是显得很迷糊。

快要走到门口时,那个女救护员又走回来了,说怎么搞那么久还没好?杜芳一看见她马上本能地向后退,其俊和杜芳她妈死命拉着她的手不让她退,不断劝杜芳配合,上车去医院看医生。杜芳不肯,也不说话,只是挣扎着向自己的睡房退去,这时候那两个救护员也一起进来想把杜芳拉出去,快要出门口了,杜芳两只脚死命抵住那门槛挣扎着不出门,由于空间窄而人多,使不上劲儿,没能成功,但总算控制住她使她在原地停下来,杜芳她妈般了椅子让她先坐下,杜芳这时显得很恐慌,同时喘着粗气,惊恐地看着众人。那女救护员和她的夥伴看见杜芳不愿上车,就商量了一会儿,然后过来跟其俊说:她这种情况,我们必须送她去医院,如果她还是抗拒的话,我们只能叫警察来协助我们了,但是我们尽量不这样做,所以你还是劝劝你妻子,叫她配合。其俊听了这话,赶紧跟杜芳重新说了一遍,劝她不如自己好好配合,一起去医院,要不然等一下警察来了更麻烦。杜芳若有所思,但只是摇摇头,同时双手死死拉着其俊。杜芳她妈在旁边也在劝她,杜芳只是茫然的看了看她妈,没回应。她妈急得开始流眼泪了,并且跪在杜芳的面前求她去医院,杜芳还是无动于衷,她说不出话来。

这时候,一辆警车驶到,下来两个腰圆膀阔的白人警察,救护员简单跟他们介绍了情况,几个人就向杜芳走过来了,两个警察还一边走一边带上了皮手套。外面救护员已经把移动病床准备好,4个人过来抓着杜芳的手脚凌空把她架了起来,杜芳这时候开始发狂般地乱蹬乱踢,同时开始微弱地说着:“我不去,我不去,,,” 那几个人继续把她往门外弄,杜芳突然撕心裂肺地大声呼叫起来:其俊,其俊,我不要去,不要去,跟他们说我不去,你不要扔下我,,,。说着伸出手拼命想扯其俊,其俊避着她不让她扯到,同时不断安慰她说不要担心,不要怕,我和你一起坐车去医院的。可是杜芳已经失去理智,她不能听清其俊说什么,只是感到就像世界末日般的绝望,她此刻只觉得就要远离其俊,远离两个孩子,远离她母亲,还有远离这个家了,她不想走,不想上那辆救护车,她好在绝望地挣扎。

杜芳这个柔弱的女子是如何也拗不过那4个强壮的白人的,杜芳凄厉的嘶叫声在夜空中回荡,4个人把她按在救护床上,用带子捆住她的身体,然后推上救护车,杜芳还在大喊大叫,但是那声音很快就被隐没在救护车的车门里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清晨的风 回复 悄悄话 可怜的杜芳,看到最后两段我都要流泪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