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一段十五年的情 (5)

(2007-06-04 04:30:22) 下一个

抱着洁一觉睡到第二天差不多中午,然后就骑摩托车带着她去小梅沙和蛇口玩了一下午,差不多天黑了才赶回深圳吃饭。我们在“大快活”快餐店随便买了两份烧鸡腿餐就凑合着吃了,因为白天我们在外面玩的时候都吃了不少东西,也就没什么胃口了。

回到住处,我们都累了,我先冲了澡,然后在厅里喝茶看电视,洁跟着进去洗,洗完出来还是穿回昨天的短睡裙,是丝质和很贴身的那种,她一坐过来就说:“看你把什么弄裙子上了?”我一看,原来我的子孙还留了一些在裙摆上,已经干了,我说:“就算给你留作纪念吧。” 经过一整天的相处,觉得洁其实是一个挺顺人意的女孩子,在外面她基本上都听我的,性格也很开朗,对外来的事物特别感兴趣,尤其是新潮衣服她最喜欢了,也买了不少。本来她准备明天星期一早上就回去的,但是我已经准备了进中英街的证明,跟她说看看能不能打电话回公司再请多一天假,搭最晚的一倘列车回广州。那样我们明天就可以去沙头角的中英街看一看买点东西,她说明天一早才打电话回去请假,应该没问题的,因为她们电传室还有另外一位小姐的。她听说我们要去中英街就非常高兴,说早就想有机会进去看看了。

那时候中英街是特区里的特区,要有特别通行证才能进去,因为里面就一条很长的宽不到五米街道,两边是商店,右边是英界,左边是华界,中间没有分隔,规定是不能踏过英界的,可是走着走着一不留神走偏了就过了香港,步子再一迈就回到了祖国。街道上也有一些中方的执勤人员和边防军在提醒着游客不能越界,可是因为英界那边东西品种多,价格也便宜很多,所以很多人还是偷偷地溜过去,然后在那些店特意做的屏风后面挑衣服买东西,只要不给看见就可以慢慢地购物,要是给执勤的看见了,会在街心那里向你严厉吆喝,催你回过这边来,他们不敢过来抓你,因为一过中线可能就会引起外交风波。你要给他们叫了过来可能就会酌情罚款,不过一般来说他们是开一只眼闭一只眼的,因为大家都知道如果没有这么多大陆的游客去光顾这些商店,这街道能有这么繁华吗?还有就是在那些商店后面另外有一道铁丝网由英警把关的,所以就算你能过了英界也进入不了香港市区的。

第二天我们很早就起来了,也没有再做。吃过早点就向沙头角出发,途中停车在公共电话亭里她向公司请好假,我自己原先已经和老板也说好的了。

到那里已经有很多人在排队办手续进关,我存好摩托车就和她一起排队。很快就办好手续进去了,我已经来过这里好几次,对这里的一切都很熟,带着她到处钻,趁没有执勤的就一下子晃进英界商店里躲在里面,买了东西之后,问准了店员外面没执勤的,就唰的一下拖着她就跑出来了。她一直在嘻嘻笑着,觉得这样挺刺激挺好玩,我们从街头走到街尾,然后再往回扫,进了十多家英界的店,两手都是购物袋子,洁很兴奋,满脸通红的,老是笑容满面,显然很满意我安排的这次旅程。

中午我们在街里的中国饭店吃了饭,然后轻松地就往出关口慢慢走去,在出口处名义上是要申报买了什么东西之类的,其实也没怎么理,买的东西也没人看,呼拉一下就出来了。提了摩托车我们就沿着翠绿的山间公路往回赶,买的东西都放在背囊让洁背着,还有一些放在旁边箱子里。

不到一小时就回到了住处,我帮她打点行李,收获还不少呢,其中大部份是我买了送给她的,以我的收入来说也没算花多少钱,其实她也不是那种贪心的女孩子。如果她不喜欢我,她也不会要我的礼物的。这从后来的发展就证明了这一点。

就要到出发的时间,我们依依不舍地拥抱着,吻着,说了好一会情话,她说着说着眼睛就红了,有点伤心,是离愁吧。她说她这次来很开心,她比原先想象的好,不过我觉得她好像心里有什么事儿。我没怎么问,反正日子长着呢,就慢慢了解好了。我们收拾好一切,就出门坐出租车去火车站,在路上我们的手是紧紧地扣在一起的。

临别依依,我们再次相吻,这种举动在当时的深圳还是不多见的,也不管旁人怎么看了,我们都紧紧地拥抱着对方,我答应下个周末一定去广州找她。看着她随人潮慢慢地进了票闸,她还不断回过头来和我招手,很快就淹没在人群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