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一段十五年的情 (3)

(2007-06-04 04:28:45) 下一个

出了深圳火车站,她被这新兴的城市风貌感染得很兴奋,到处东张西望的看个没完,说一定要好好地在这玩两天。我坏坏地笑着心想我也要好好地玩你两天,呵呵。然后我们就乘中巴回到深南路我的宿舍。

公司的宿舍是在一栋新盖的高楼的十六层,那时候深圳也没几栋高层建筑物,所以我们从窗户看出去就可以看到大片的市区风景。“这里真舒服啊。” 洁高兴地说,然后就满有兴趣地到处打量,显然对我整齐干净的布置很满意,我领她出了阳台指指点点地向她介绍着每个方向,那时候的深圳其实到处是尘土飞扬,因为建筑工程在各处铺开。几栋现代化的高楼在市中心显得格外醒目。

突然我腰里的BB机响了,那时候大陆还没有手提电话。一看是洋上司在CALL我,星期六这么急叫我肯定有什么事情,按照显示的内容是要我回公司一倘。没办法,只好很不情愿地和J说我公司有事要回去一下,她有点不解,说怎么这么巧啊。我说我也没办法,只能这样了。我叫她先好好休息一下,看看香港电视,我尽量早点回来,她怏怏地“噢”了一声,我就赶紧出门了。

公司在这里的一个工程出了点问题,要和老板一起去处理,搞了老半天才算把问题解决了,一看手表已经是下午四点多,出来已经五个小时。其实我心里是一直惦记着家里的洁,不知道她怎么样了,会不会自己找东西吃呢。跟老板告别之后截了TAXI赶紧回家,心里开始有点内疚了。

回到家一开门,就看见洁站在窗户前抽烟,茶几上的烟灰缸满是烟头,是那种长长细细叫MORE的女人烟。我有点惊奇她会抽烟。看她这样,我马上觉得有点心疼。连说对不起,然后叫她不要再抽了,她没哼声,还是抽,我就一把夺了她的烟,语气有点硬地说:你别抽那么多了,对身体没好处。她看着我,委屈地开始流眼泪,我一看更慌了神,马上想抱着她帮她擦眼泪,她轻轻的推开我,说:“不用你管,我那么老远来到,你就扔下人不管了,我一个人不敢出去,等得你烦了,能怎么样?”我拼命跟她解释我的工作的突然性和重要性,为了补偿我对她的冷落,提议马上和她出去游玩吃饭,她才破涕为笑,洗了把脸就高高兴兴地一起出去了。

到市中心逛了各大商场,买了一些她喜欢的东西,然后吃过饭之后我们就去了欢乐城的DISCO歌厅听歌跳舞去,那时候的歌厅还没有什么三陪之类的东西,还是很正派的娱乐场所,我们喝着饮料,听着台上的本地歌手在模仿港台歌星唱流行曲,间歇的DISCO时间我们尽情地跳,随着陈秀雯的“你你你令我震荡”的强劲节拍,我的心也在震荡着。

晚上十点多,我们尽兴而归,在回来的车上,洁看着窗外的夜景好象很陶醉,我第一次轻轻地把手绕过去抱着她,她微微地动了一下也没拒绝,好象这样才真实地确定了我们关系,我心里有点感动,就象上天赐给我一个大宝贝。

回到家,我们分别洗过澡,就在厅里看电视,我心里在跳,没怎么在意电视在播什么。想着马上要发生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