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遭遇穆斯林

(2007-06-22 04:21:23) 下一个
今天,店门前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

过马路的斑马线前,一辆计程车为了躲避突然走过的行人而紧急煞车,被后面跟着的一辆本田房车追尾撞上。事故发生后,本田车上下来一位披穆斯林头巾的中年妇女,而计程车司机却没有下来,是个老司机,他受伤了,动弹不得。穆斯林妇女看见他的情况,马上打000电话报警。

很快,资本主义的优越性就出现了。两台消防车,四辆警车先后到达,把马路两头封住,消防员如临大敌,5、6个人忙乎着替伤者急救,很奇怪,他们连急救箱也带来了。几个警察在路的两头维持交通秩序,几辆拖车也向这个事故点集结。 很快,急救车也来了,担架也推到计程车的门边,急救员和几个消防员合力把伤者抬了出来,放上担架床上,伤者的脖子上已经缠上护托,看来是脖子折了。(后来得知,老人因为事故,激发出心脏病。) 救护车载着伤者呼啸而去。消防车也各自开路归队。

我在感叹,一宗简单的交通事故,就动用了如此之多的公共资源,这体现了资本主义国家的福利和人道主义。(也可以视为浪费吧?)

这边厢,穆斯林妇女被白人警察和拖车司机缠上了,她和他们在争论着什么,原来,穆斯林妇女的车前盖虽然撞凹了,但是还能开,而且也从路中间开到边上停住了,她想自己开走,但是警察不同意,说如果她一开就给她一告票,还一定要她交给到来的拖车拖走,穆斯林不干,说要找自己的保险公司的拖车,而且一再争辩自己有选择的权力。后来警察和那几个拖车司机知难而退,不再坚持要拖她的车。 后来穆斯林妇女走进了我的店,要借电话打给保险公司,说她的手提电话快没有电了。看见她是穆斯林,我就同意了,也或许是刚才看见警察对她的态度,我的同情心膨胀了的缘故。

就在穆斯林妇女在我面前跟保险公司报告的时候,警察不耐烦了,两个白人女警走进来,态度极不友善地打断正在讲电话的她,叫她放下电话,马上向她们落口供,穆斯林说能不能等我跟保险公司先说完?女警说不能,因为她们没时间等,要到别处救人什么的,(看她们那种漫不经心的样子不像有紧急任务。)穆斯林没办法,只好中断电话,跟两个女警到外面落口供。 我听见她提出怀疑警察有种族歧视的申诉,而警察在争辩她们办事时不涉及种族因素。

后来警察也走了,穆斯林妇女又进来借电话打给好几个方面安排后事,从她的口中得知,她是一个医生,在赶去一个老人院出诊的路上碰上这么个倒霉事,又遇上态度傲慢的白人警察,看得出她很沮丧。其中她也打电话去医院问那个计程车司机的情况,可见她的心地不错。 对于我耐心地让她借用电话前后差不多一个小时,她显得非常感激,说我是好人,主会保佑我的。我问是不是Allah?她露出芙蓉般的笑脸说,对,对,真主会保佑你的。我跟她说我也感谢她的祝福,不论哪个主,有主保佑自己总是觉得心安一些的。她微笑的听着,同意地点点头。

从她脸上看到当提到真主时露出的神采,我在想穆斯林们也是友善的一个族群,虽然在澳洲不被主流社会所接受,但是他们心中有主,宗教的力量使广大穆斯林得以在这个白人为主的异国他乡生根发芽,并渐渐成为社会上不可忽视的一股力量。而我们华人因为两岸三地的历史原因,也因为不同地域有着不同意识形态的政体,总是给人一盘散沙、不团结的印象。什么时候,我们同为华夏子孙的中国人也能够团结成一股民族力量,在澳洲这个自由国度里不被人看轻呢?

22/06/2007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