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工老大

闲来没事,就想写点什么,聊以自娱。
正文

今天买车了

(2007-06-14 07:18:12) 下一个

很早就喜欢本田的车,今天又买了台新的。

 14年前在BONDI的腾什么车行里买了第一辆本田型格,喜欢它的SPORT车型,它的造工,还有,那个看似一辆行走着的车的八字形H牌子。

 这些年来,这车陪我走过20多万公里的路,也默默地见证了发生在我身边的人生的喜怒哀乐,悲欢离合。有我最快乐的时光,也有最痛苦的那些日子,而它,总像一个老大哥一样,在我最失意疲惫的时候把我带上,继续前行。

 14年了,它也累了,就像人一样,病痛也接踵而至。

 上星期,在去AUBURN见客户的路上,车头盖里莫名其妙地冒起白烟,到了目的地之后,打开前盖一看,冷却管爆裂,一条水柱子像小喷泉一样往外喷着冷却液,射在滚烫的马达上化成阵阵白烟。

 没办法,不敢再开了,只好电召NRMA派拖车来,拉到家附件的修车行,花了一百多,把毛病暂时修好了。

 看来是同老夥计告别的时候了,虽然心里还是忍忍不舍。

 这两天趁着本田财政年度大减价,跑了几间本田的DEALER,问新车价格的同时,也叫他们帮我的旧车打打价,因为我打算把它物归原主,TRADE IN。

 先去了在HOMEBUSH的PARRAMATTA路上那间腾什么的车行,本来以为老顾客回头,会受到热烈欢迎,谁成想那个接待我的剃了板寸头的ABC好像爱理不理,英文倒是挺有AUZZIE味道,我说了我想要的那款雅阁带真皮座椅的,还陈述了我那准备拿来TRADE-IN的旧车,他显得并不十分热情地耸耸肩说:新车3万6,旧车TRADE-IN两千,我问还有得商量吗?他说也差不多了,连看一看我的旧车也不想。说如果我到别的地方问到更便宜的回来找他,他会考虑砍500。看他可有可无的态度,我也没兴趣把生意送给他,就88了。

 开着我的老夥计顺路往CITY方向走,到了LEICHHARDT那间装修豪华规模很大的

RICK什么的本田车行,把车开到房顶上面的停车场,再走下去那个明亮的展示厅,里面5,6个SALES都有客人在谈着,接待小姐叫我一边等着,我就乖乖的坐一边沙发上百无聊赖地东张西望,等了一会还没有人来招呼我,就起来去看看我心仪的那款车,再品味一番。

 正在自我陶醉的时候,一个大块头西人过来自我介绍起来,然后又把我领进了他的独立办公室,我瞧瞧桌子上的名片,哟,还是销售经理呢。大块头态度非常热情,跟那腾什么的ABC有如天渊之别。他派了一个技师上去看我的旧车,估了一个大概的价,然后他开始运用他的销售技巧开始尝试说服我,我一直都不开价,只等他给一个最低的TRADE-IN价,他看见我不露山水,纹丝不动,就焦急地一降再降,原先说我的旧车只值两千五,新车价3万五,TRADE-IN之后就是3万2千5,我不置可否,他说如果降到3万2就是否可以得到我的生意,我还是不作表态,我说今天我来只想拿个报价,你就给一个你最好的价得了,他看看没办法,就说你把旧车留下,CHANGEOVER的价钱就3万,怎么样?我说这个价不错,可以回去考虑一下,大块头还是挺爽快的,他说没问题,你回去考虑好了随时回来找我,但是我不敢肯定还有没有货给你。我说不担心的。心想本田刚刚做广告促销,这么快就没货卖它不发了?

 跟大块头告别之后,我直接开车去我家附件的那家本田车行,因为那里有我一个哥儿们在打工,做销售的,之前我已经跟他打过招呼,所以我一直没有回价给大块头,我还是希望把生意给我的哥儿们的。他很认真地看过我的旧车,跟他老板也商量过,最后给出的价也跟大块头的差不多,但是多送了WINDOW TINT和原厂地毯。我觉得也在我的预算里,就答应了他的DEAL。

 今天算是落实了,下了订金,下个星期就可以出车。

 我上网查过,像我那种旧的本田,网上卖一般是5-6千,TRADE-IN起码会砍你一半,所以如果有时间和耐力,不妨在网上卖。但是我不想费那个劲儿,所以就不考虑了。

 下周就要告别老夥计了,心有戚戚然,但是,送旧迎新,人生不都需要这样才有意义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