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llara

白是色吗?还是七色的调和?七色中哪几个又是三元色的调和?人类的是非、错对、爱恨是否也是调和?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戴戒指的已婚者

(2006-11-12 22:21:32) 下一个

我太太曾经有一次问我为什么我们大陆来的人夫妻互称为爱人。我的答案很有自尊--虽然这是受苏俄影响,但这是夫妻间最COOL,并且永远最IN的互称。至今,我都这么认为。我们一直以爱人相待。尤其是她对我。

干教书这行已经好几年了。爱人对于我每周零碎的艳遇报告好像无动于衷--坚持初衷,不让我戴戒指上讲台。她的理由是 男明星都不透露自己已婚身份,你透露了不就吃亏了吗? 显然,她是将我放在刘德华、成龙之类的职业男明星的位置上。这些是与WARNER, SONY签约的职业男明星啊!而不是我这个讲师。

男女搭配干活不累。这可能是她这个建议最基本的哲学依据。未婚的男明星给女粉丝留有的遐想余地,其效力可能比最COOL的唱片封面设计更有实效。由于我看上去只比她们年长一点,又没有任何已婚的迹象,我察觉到下课问问题的、来我办公室问问题的绝大多数是女生。不戴戒指上讲台不失为增强教学效果的妙方啊!每个学期末学生给系里的反馈证明了这一点。当然做一个兢兢业业的好老师是前提。善于运用幽默来解闷,取决于对西方年青大学生乃至对西方社会的彻底了解。这一些请关注我将来的文章。但不戴戒指上讲台绝对是临门一脚!

虽然我不经常去办公室,去就是几乎全是因为与(女)学生有APPOINTMENT。有点玩火的感觉吧?孔夫子认为女子与小人难养。男人与狗在动物这个方面是否更有点。。。?这我爱人不会不知道。她很清楚,如果我有心出轨,出门摘下戒指只是举手之劳。她对我的信任一定是超凡的。我的定力,在上一篇拙文中已经详述,相当 普通。但是,我没有出轨。至少至今没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