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追忆似水年华(一)

(2006-12-05 07:35:00) 下一个

最近总是喜欢回忆以前,听到一首老歌,看到一些老明星的报道,即使是无端的都会想起一些以前的人或事,有时候会一个人回忆,有时候和朋友一起。可能这也是走向成熟的一种标志,因为我们在回头看的时候,也在不停的审视自己。以前的那个我,有青涩,纯真,朴实,冲动,自卑,浮躁。不过我并不会因为这些轻视自己,反而觉得一些欣喜,一些遗憾。欣喜现在的我能比较理智,成熟的看待事物。遗憾那些的我再也不存在了。就像蜻蜓点水般留下的痕迹,也许对别人这是一个很平凡的经历,对我自己却是很宝贵的回忆。
 
我想在每一个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段不为人知的暗恋情节,就好像一段优美的旋律,它会不是的在你脑海里响起。尽管它对现实生活中的你再也惊不起任何波澜。可是它是那样的优美,被这样一种情绪包围,甚至都觉得有一些迷醉。可是它也是不现实的,即使那个她或他就生活在你的现实中,你也不会再为所动了,因为我们只是再被一种情绪,一种感觉所陶醉,对象本身已经不重要了。

像所有女孩一样,尽管我很平凡,漂亮更算不上,但是我一样经历过那样一个做梦的季节。一切都来得那么突然,仿佛一下子就开窍了似的。记得那时候还流行看琼瑶小说,尽管现在觉得这种要死要活的爱情很好笑,但是那时候它确实给我编织了一个浪漫的梦,不自觉的在心里构画自己的白马王子。

一开始的时候对他根本没有感觉,尽管同学老是拿我跟他开玩笑,因为在班上,所有的考试不是他第一就是我第一,在他来之前是没有这种状况的,而他是从初中三年级留级分到我们班的。那时候留级并不是一件很丢人的事,相反,只有那些成绩不错的,为了走一个更好的学校,在学校又有关系的人才可以留级跟二年纪的学生一起上课。他就是这样进我们班的. 虽然总是被同学说,表面上也是尽量疏远他,但是其实心里并不讨厌他,当然也谈不上喜欢。但是别人总在我面前提他,时间久了,觉得两人之间好似有莫些联系似的,这种感觉很奇怪,一种陌生的熟悉。


真正有感觉的时候已经到了初三,快毕业了。大家都忙于备考,学习一直很紧张,精神也是一直处于绷紧的状态。一个周六的下午,阳光很明媚,终于可以结束一个星期繁忙而又紧张的学习,可以回家好好休息一下,大家的心情都很好,我和几个同学因为讨论问题,所以走的时候教室的人已不多了。我并没有注意他在不在。下楼梯的时候,和同学打打闹闹。蓦然一回头的时候,看到他正从楼梯下来,而他的眼神正在注视我,他的眼睛很好看,也很深邃。突然发现他在注视我,这使我很紧张,也很害羞。马上逃似的跑掉了。但是脑子里再也挥不去那种眼神了,以至到现在我对他的记忆也只有那惊鸿一瞥,连样子都已经模糊了。但是对他的暗恋却从那时候种下了种子,而且一直延续到我的整个高中生活。尽管我从没有跟他有过任何真正的接触,也谈不上了解,甚至在我印象里我都没有跟他说过话。我只是被那一双眼神所吸引了,我后来才知道那并不是真正的恋爱。也许当初他看的并不是我,也许只是随意的一瞥。但是我却被这种温馨的情绪一直包围着,陪我度过了整个雨季。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