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逐加拿大

实际上就住在多伦多。 天天冲网浪。 当然喽,读得多,写得少。 心中那个计较啊……呃! (欲言又止状)……请多关照!
正文

一个执著追寻圆周率真相的人

(2007-01-25 13:59:06) 下一个
且说那天,到老先生府上上课。小子被老先生教训,出来后,压低嗓门说:“什么老先生,狗屁!”吾等大吃一惊,听他又说:“尔等晓得什么?……你说,圆周率是什么?”吾等正不知该如何回答,又听他说:“昨天,他(老先生)说,圆周率是3.14。今天又说是3.14159。标准答案是什么啊?究竟?”。哦,到此,我吾等方才明白了一点点。
同辈中有好学好义的,直接了当地笑了说,“唉,兄弟啊,那是无限不循环小数,何来标准答案?”小子望一眼,笑道:“那我问你,你知道不知道第50位是多少?”,吾等互望一眼,小心地说:“不知道……”
“那还说个屁!”小子硬邦邦地扔过来一句。“今天,做圆桌,取3.14,明天造零件,用3.1415,后天,去月亮,要3.1415926535;以后,去哪里,还不知道要多少哩?……”“是啊”那好学好义的说:“用途不同,取的小数点位数不同……”
话音未落,小子打断道:“这不是多重标准么,你究竟让我怎么选?我看啊,无限不循环?谁说的?现在没有算完,不等于永远算不完,还反了你了,我们的超级计算机没有用么?我就不信,会算不完。”
“兄弟,不是靠算的的啊。”“那是靠什么?”“有人证明过,那确实是无限不循环,在数论上有证明的。”
小子大叫道:“数论?你想唬谁?我不懂数论,你懂么?什么?你也不懂?凭什么信?你认识数学家么,不认识。……我量你也不认识。……而且,就算是认识,他的证明就是对的么?除非,你亲自证明给我看。……退一万步说,就算你信,凭什么要强迫我相信什么数论证明啊?不就是圆周率吗?我不信是无限不循环小数,日子不也过得好好的么?”
“那……先生教训你……?”
小子勃然大怒:“教训个屁!那是他无事自找,我就不承认圆周率是无限不循环,我会下地狱么?什么都信,你弱智么?没有理性么?”
吾等落荒而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