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下客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不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纪念碑,这纪念碑,它从何而来?
个人资料
正文

王豆腐Alex被非诚勿扰女灭灯,乐嘉气愤离席后的文章

(2011-05-01 16:33:26) 下一个

在5月3日播出的《非诚勿扰》中,来自伦敦的英国小伙儿“王豆腐”最终被女嘉宾们全体灭灯,主持人乐嘉为之愤慨。节目播出第一时间里,他发表了一篇 文章,讲述他为什么在节目中站了起来,以下为原文:

我不知道是不是我的说话不够直接,有人留言问我今日为何要嘲笑英国老外?我无语。

1、灯已经全部灭光,我有什么必要再继续发言,你可以回头去看过去所有的节目,在什么情况下,当灯全部灭掉以后,我才会发言。我努力做到发言有目 的,如果你听不出来我的目的,那只能证明我的水平不够高,我说话还不够赤裸裸。

2、我什么时候站起来说话过?如果你确认这是历史上第一次,那么请相信不到情绪激烈到一定程度,我不会反应这么强烈。我为何反应如此强烈,请联系孟 非和我对话接话的上下文。

3、请看小老外最后对话的结果是什么,请回顾最后孟非的导语指向是什么。

4、我非常欣慰,在这个节目中有孟非这样善解人意反应迅速的搭档,他知道我要什么,他知道如何给我传球,他更知道如何把我的球顺势接过去,我和他搭 档,不仅是我成长的机缘,也是我的荣幸。

台上的女生们,显然很多,还不太有能力区分真正的富人和暴发户的差别。我们还比较习惯被外在的表象诱惑勾引,这是我们这个社会和国家发展太快要付出 的代价,我们对人文和艺术的留意远远不及我们对时尚和奢华的关怀,我们还没真正富过,有一天,我们真的富有了,才知道最珍贵的是什么,小老外给我们上了一 课。

 

5月1日的《非诚勿扰》送走了一个孤单单的救援队员王松,5月3日的节目出了又送走了一个英国帅哥王豆腐。虽然结局都是黯然的离开,但过程比较下来 真是耐人寻味。

王松,其貌不扬,救援场次无数。家境不仅是不够姑娘们购买任何一款名牌香水的区区1500元,更要命的是王松还有一个被母亲含痛抛弃的儿子,这两个 致命条件,终于没能博得一批被感动得哭得泪人似的女嘉宾的芳心,哥德巴赫猜想的陈景润时代的道德捆绑爱情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王豆腐,应该说,外貌上在英国都算是比较清秀帅气了,尤其是其性格,温文尔雅又体格健壮,在和谢佳的对白上充分彰显了英国传统的绅士风度,如此好条 件的这样一个可爱英国男人,死在了300元一天的DJ业余工作和实在有点“怪癖”将垃圾当宝的行为爱好上了。

对王松的否决就是在说,我可以很葱白你的大无畏牺牲精神,可以为你的事迹哭上几百遍,但要我为这精神贡献我的爱情和青春,那是不现实的。哭是代表我 很善良,哭是代表我的政治立场,但要我牺牲出爱情和母爱来抚慰伴随你一生,我会毫不犹豫的按下关灯按钮。因为我不是SB。够现实吧。

如果说对王松的否决使我寒心的话,对王豆腐的全盘否决就使我羞愧万分了。

我曾经在欧洲留学多年,相对上面24位女佳人来说,我可能更比她们了解ALEX了。象ALEX这样的男孩,在英国都算得上是好男孩了。

在欧洲,特别是在北欧,摆显自己有钱,尤其是依靠家境摆显的,是一件很丢脸的事,欧洲传统望族都可以追溯十几代了,台上的那些佳品都对所谓的炫耀的 富二代是很不削的,但对于低调的发展中的优秀青年,又同样的报以低级,下流,恶毒的嘲弄,真给父母给国人给中国女性丢脸啊。

王豆腐的低碳,环保理念真给国人上了口号和理念是如何统一的一堂好课。

我只想祈祷,祈祷ALEX别失望,中国有上亿好姑娘,她们可能没有太多的学位,她们大多很文静,不爱抛头露面,爱花草,爱父母,爱小动物(即使是小 时候的破旧了的毛玩具),她们脑子里贤惠和母爱的中国传统理念已经根深蒂固。

你今天遇到的这24个女嘉宾,只是硕大房间里的一粒灰尘,代表不了什么。

继续努力,你会在中国得到你想得到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zneteng 回复 悄悄话 且不论乐嘉如何经历,台上的24位女生确实很肤浅,她们一点儿都不能代表现在的年轻人。
zz1111 回复 悄悄话 并不觉得乐嘉自己是那种经历过‘内心富足’,明白富有的含义的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