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下客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不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纪念碑,这纪念碑,它从何而来?
个人资料
正文

顾客想知道中餐和西餐有什么不同,如何回答

(2009-05-27 23:18:33) 下一个
zt
两道情景对话题打分,其中一道题目是:你去应聘中餐馆的服务员,老板问你,顾客想知道中餐和西餐有什么不同,你会如何回答。考生的答案真是五花八门,说什么的都有。其中有不少人的答案让我真想大笑出声。却又苦于阅卷场所必须保持安静不得不忍住。于是我只能一边听录音一边抿着嘴偷笑,几天下来,都快想出内伤了。例如由考生回答说:“我不知道有什么区别,请你告诉我。”或者吭哧吭哧十几秒,忽然发现时间不够了,最后用气氛而无奈的口气以一堆脏话结束。最搞笑的是,有考生回答说:“中餐是中午吃的,而西餐是晚上吃的。”最后,居然有一位美国男孩以一口地道的山东话回答:“西餐用刀叉挥舞,很暴力;中餐用筷子,很文明。”……而我在听了上百位考生回答中餐和西餐的区别后,已经不知道这二者的区别究竟在哪儿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