枫下客

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要不是我自己为自己建立纪念碑,这纪念碑,它从何而来?
个人资料
正文

哪位大侠能提供鸿海精密(2317.TW)的股价图,据说他不像以前那样勤下生产线了.

(2008-06-29 09:52:40) 下一个

哪位大侠能提供鸿海精密工业 (2317.TW)的股价图,郭台铭自老婆死了后就很风流,而他手下的干部们据说也不像以前那样勤下生产线了.郭从一个2人的小作坊做到台湾第一大,现在看起来已经不像以前那样塌实肯干了,产业方向也老变,手机,生物制药,电影,汽车,飞机,不知道他到底要干什么?台湾是家长制,郭台铭风流后,不觉得他会像以前那样严格要求自己和部下,鸿海会不会从次走下坡路,想看看,哪位大侠能提供鸿海精密工业 (2317.TW)的股价图?YAHOO 的看不到.

附注1:
  郭台铭(作者系台湾鸿海集团董事长,本文由张殿文整理)
  论金钱
  社会就是一个考验人性的战场。不管是工作还是生活,每一个人都会被考验。这种考验首先来自于外界的变化,如果你只是跟随着这种变化,你就无法拥有独立的人格,容易被外界所影响。可是你又不能说和外界的变化毫无互动,所以,把外界的变化和别人对你的影响,化做是随时检讨自己待人处世的原则,和考验自己的机会,才可以了解自己,了解人性。而我觉得,人性,是需要考验和鞭策的。
  像我看过太多的人工作的目的就是只有钱,一有钱就开始享受;我也看过许多高级知识分子,如医生、律师,他们很聪明,但是想法常常很自私。我每次看到这些外在的人性,对我自己反而都是一个自我鞭策、修正自己的机会。我会赶快跳出来问我自己:我能不能不要犯这个错误?我能够做到不为物欲、不以己悲吗?
  我不会为了得到一样东西、不会为了钱,而觉得喜悦。这不是说我因为赚到了钱才这样说,赚钱,是达到目标的方式,我是因为达到目标而喜悦,如果达不到目标,我就再努力。所以,我不会患得患失,因为我是看目标,而不是看钱,没有赚到钱就自乱阵脚。
  个人对金钱太看重是不好的。
  但是对于企业来说,金钱是衡量企业成不成功的一个重要指标。在企业的经营活动里,赚钱是一个最重要的数据,公司必须要被金钱衡量。但是对我个人来说,绝不能把赚钱当做自己的人生,赚钱不是最后目的,这是我从一开始做生意时的想法,我很骄傲的是,这么多年来我一直没变。
  “不归路”
  每次人家都问我累不累,赚了这么多钱还是这么努力,是不是头脑坏了?
  当你的人生继续走下去,就会发现其实做生意是一条不归路。这么多年来,事业愈来愈大,一路走下去,你这么多员工、这么多投资者、这么多股东,你的责任就是必须赚钱,而且让公司继续成长下去。
  你有这个责任,就会不断鞭策自己,比员工加倍努力,而且在愈不景气时,就愈比别的公司更努力,但是如果你把我这个加倍努力,解读成,我的动力就只是为了赚钱,我觉得这对我是不公平的评论。
  更何况这么多年来,有看见我图什么享受吗?我真正在享受的,是自己达成工作目标的成果,而不是钱带来的物质享受和个人的enjoyment.一开始就帮自己订一个目标,把自己的工作、把自己的公司做好,让这家公司在台湾也好、在世界也好,都是一家很好的公司。而且,我不相信天底下有完美,只有更好。
  把公司经营好,是我CEO的工作,也是目标,我也把这个目标当做我的人生理想。然后呢,再把自己的人格和特色,和公司的前途怎么样来做一种结合,来化做一体。
  商之魂
  公司原本是没有灵魂的。因为公司是法人团体,法人是没有人格的,随时都可以换掉经营者,而轻易换掉经营者的这种公司很危险,因为没有一个长远的经营主体。如果把经营主体和经营者个人的人生,想办法如何做一种结合,公司就比较有长久经营的灵魂。
  全球第一大个人计算机公司戴尔为什么会成功?因为迈可。戴尔(MichaelDell)有每一个阶段稳定长期成长的策略,而许多国外的企业,三年五年动不动就换CEO,这种企业就容易出现问题。
  CEO对一个公司太重要了。看CEO如何去经营一个公司,就是看他经营的谋略,和这个CEO的人生哲学,以及他对人性的看法,如何结合,并且调适在一起。
  只要这个CEO的人生观是正确的,这种结合愈紧密愈好。
  我经营企业几十年,如何看人?可以由大看小,也可以由小看大,就像可以从一个人的人生观去看一个企业,也可以由一个企业的格局来看个人。
  我觉得这方面,鸿海和我个人的人生观结合得蛮好的,也因为这种结合,所以我会先想到大我,才想到个人。


附注2:
富爸爸光环失灵 鸿海家族投资人 骇到最高点发表时间:2007年12月17日 22时49分 评论/浏览(-/-)
【工商时报2007.12.14 杜蕙蓉/台北报导】

  鸿海集团再遭外资和本土法人联袂掼杀!在昨日富爸爸鸿海(2317)及子弟兵鸿准(2354)和群创在内、外资持续卖超下,引爆家族股全面跌停。总计集团自10月30日高档以来,集团市值缩水7100多亿元,而认购鸿准CB和群创GDR的投资人更是惨赔,鸿海家族在这一波台股大回档中,光环尽失!

  在这一波回档中,最惨的以鸿准跌幅最大,其于10月1日发行上柜的120亿元CB(可转换公司债),面额十万、以溢价11.2万元报价,转换价格高达364.78元,当时国内券商为担任承销商,抢破了头,创下高溢价的水平,外资更给予490元的目标价,但不到两个月,该股却跌落至昨日收盘价246元,几乎呈现腰斩。尤其是鸿准在营收连续两个月低于市场预期,更引爆外资强力卖压,股价连续三日跌停,部分券商已感受到是否要设停损的压力。
  而群创逾十三亿美元的全球海外存托凭证(GDR) 11月7日定价,发行价格约每股146元,外资当时给的目标价是199元,不过,昨日该股收盘价已掉落至95.8元,在投资人信心几乎崩溃下,群创原预计年底要募资百亿元CB案,目前也还没有明确日期。

  就初步统计,以10月30日台股从高档下挫以来,鸿海集团股的跌幅,除了鸿海外,其余都高达三成以上,群创以跌幅38.59%居冠,鸿准和广宇都逾35%,鸿海的跌幅则以27.69%居末。

  不过,鸿海昨日股价创下一年四个月的最低点,并大爆63286张的历史天量,若以昨日成交均价186.4元计算,单一个股成交值达118亿元,约占昨日台股成交值1420亿元的8.3%,其中外资卖超高达2.28万张,光鸿海一档个股卖超金额高达39.5元亿元。

  除了外资卖鸿海外,本土法人昨日也是联袂杀出鸿海集团家族股票,投信卖出鸿海181张,鸿准3262张,群创1262张;而外资也持续卖出群创6981张和鸿准2121张。

  虽然今年股东会上,鸿海集团掌门人郭台铭曾自豪的表示,买鸿海股票的投资人一定不会赔钱,鸿海的股票都会填权息,但在这一波台股重挫下,不仅郭台铭的光环尽失,甚至家族的跌幅还高过台股的跌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