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看人生

只相信你我曾经发生的故事是真的,其余的一笑了之。
正文

再谈贺梅和他的家长

(2008-08-29 21:07:20) 下一个
近期有文章报道,贺绍强想回美国:回到中国是一个很大错误已经回到中国几个月的贺绍强,现在正在做计划带贺梅,还有家里其他人回到美国。 这是WMCTV网站刊登的一篇由Brooke Sanders撰写的题为“贺梅:回家?”(Anna Mae He: Coming Home?)的报导透露的消息。 其中理由之一,“她(贺梅)不但感到陌生,还感到恐惧。” 恐惧,是出于多种原因。贺梅不会说中文,而且住在一个拥挤的城市里,和她的弟弟、妹妹一起在一所过度拥挤的学校念书。在她的班上,学生超过60人,与她在孟菲斯圣Agnes学院的小课堂相比,宛如天地。 无论消息是否可靠,但这个结果是我早已意料之中。你想,在中国,一个5口之家,无积蓄,无房子,靠老贺1个人支撑,其生活水准可以想象,这个就是我担心的。贺梅一个小女孩儿,在哪里都是会长大的,中国不是非洲,没饭吃,没书读,父母拿她来说事儿可以(但我觉得老贺还是拿矫情骗同情,不知有效与否)。此外,贺梅回到美国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老贺怎末办?以他现在的状况,很难拿到全美任何一所大学的录取通知了,即使拿到,美国移民局能否给他签证是个大问题。 我们可以说, 老外玩的是 case by case, 对!我承认, 但人还是有记忆的。美国人在少年儿童法院贺梅案上的败诉,触及到的是洋人心中的“法律与道德”隐痛。如果换做你,又怎末处理。我有一提议,找一个在美华人富商担保人把贺梅及其弟妹带到美国读书,妈妈可以以人道援助理由入境。老贺吗另案处理,做其中国分公司代理,然后以商务理由赴美,再改签父母监护人团聚。但老贺,别忘了,百无一用是书生,要养家,改行吧,赚钱吧。~~~~~~~~~~~~~~~~~~~~~~~~~~~~~~~~~~~~~~~~~~~~~~~~~~~~~~~~~~~~新闻转贴链接:http://news.backchina.com/2008/8/29/6807.html--声明:本人不负责其新闻的准确性及其附带的连带责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