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M君跑了

(2006-11-07 19:19:51) 下一个

“M君跑了,你们知不知道?谁都联系不上他,还有他老婆W,手机,家里电话都停机了。”

“我也是前几看新闻才知道的,他投资的那个电脑培训中心被封了,说是资金有问题。本来想打个电话问问他怎么回事,好家伙,联系不上了。”

“好象是申请破产了吧。这年头,做生意就是难。你刚办个什么,明天呼啦就来一大片。前几年,M君的那个公司不是还挺赚钱的吗,现在怎么着,遍地都是培训中心。M君都做成全国连锁了,名气够响了吧,这不,也关门拜拜了。”

“哼,其实不是这样的。” 

“那你说说到底是怎么回事,你和M君是好朋友,你老公还在他公司做财务总监呢,你最有发言权了。”

“他们俩从美国回来时口袋里又没几个钱。还不是靠了政府鼓励留学生回国创业的政策,在这里注册一个公司,那里注冊一个公司,到处申请种子创业基金。他们第一年啊,光基金就拿到了上百万呢。”

“这就是全国连锁哪,有创意,有创意。”

“哦?这个好方法我怎么没想到呢?我也拿了美国的博士文凭,现在干还来不来得及?”

“钻国家的空子也要有点智慧的嘛。况且M君回国早,那时候是个稀罕货,各地政府都抢着要。现在回国的人象韭菜碴子一抓一大把,还想申请创业基金,靠一边儿去吧。说句正经的,你找到合适的工作没有?别一不小心成‘海待’了。”

“听说M君欠了学生的钱哪?”

“那可不是,培训中心关门前一天还在收学费。很多学生看到新闻才知道钱白交了,课上不成了,都嚷嚷着要赔钱哪。”

“怪不得M君脚底抹油要溜呢,这家伙,平时看着挺老实,想不到关键时候还会使坏,狗急跳墙啊。”

“光嚷嚷赔钱有什么用,学生联合起来找个律师告他不就成了。”

“你小子平时和他不是挺磁的嘛,怎么,开始主持公道,伸张正义了?我听M君说你上次向他借的二十万块钱一直拖着没还,不如你用这钱替他赔学生算了。”

“公是公,私是私。我不正想还他钱嘛,他自己跑了,这怪谁啊。”

“英明一世,糊涂一时,畏罪潜逃,这可不太光彩。”

“其实他老婆W也不是什么好东西。估计这点子是W出的,她就爱钱,我最了解她了。”

“你们俩整天行影不离的,你当然知道她的底细了。”

“她呀,就是冲着M君是美国公民,可以解决自己的绿卡问题才嫁给他的。她才不想呆在中国呢,成天嫌国内又吵又脏,现在,她最得意了,搜刮了一大笔钱,拍拍屁股走了。”

“不是说公司资金周转不灵才倒闭的吗?”

“你傻呀,人家肯定早就把钱转到国外了。你没看见W穿的都是什么牌子的衣服。这家伙也太不够意思了,既然人走了,她那张美容院的会员储值卡为什么不留给我,里面还有8000多块钱呢。”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清楚?”

“她每次都请我一块去做美容,我当然知道了。呶,这个手提包也是她送的,LV的,4000多块,富太太的同情心,一点小施舍  ,其实没什么好稀罕的。”

“我有点不明白,M君也没犯什么大事,不就几个学生的学费,他犯得着隐姓埋名四处流窜吗,是不是有更大的黑洞啊。” 

“我好象听说他们公司要买一块地,盖个培训总部,现在政府到处清查违规用地,每个城市都有指标的。这年头和房地产扯上关系的没几个是好东西,M君可能是撞在枪口上了。”

“我说他前几年到处捐款盖希望小学什么的,原来是为了借此搞好政府关系,可以在土地上捞更大好处,够阴险的。”

“无商不奸,我就是缺了这么点心眼。早知道,贿赂一下政府,圈几块地,我可就发达了,还用得着现在这样东借西凑给那些该死的农民工发钱。”

“那你说M君捞到好处没有?你不是一直跟着他干吗,来,来,来,贡献点经验,我们几个也合伙搞个企业,人多力量大,发财了人人有份。”

“唉,连M君这样的二流人才也能在中国捞一把。他读的那个破大学谁都没听说过。干得好不如来得巧。我要是早回来三四年,公司都可以整上市了。”

“到底不是什么经商的料,好好一个公司还能做破产了,赶上了好时机也没有用。”

“活该啦,谁让他平时老是自以为是,有点钱就了不起了,到头来还不是卷起铺盖走人。”

“一个鸟人,不值一提,都几点了,我们浪费这么多时间关心他的鸟事。结帐,结帐。”

“呦,我还以为M君今天也会来呢,每次都是他请客,所以没带什么钱,不好意思,不好意思。”

“我带的钱也不多,要么你今天先把帐结了,改天我请客。”

“什么?女士付钱?你以为我是W啊。别做梦了。”

“各位,安静,安静。我看就A-A制吧,反正今天吃得不多,酒也没怎么喝,我算一算,一人50块。”

“行了,今天就这样,改天再聊。朋友之间常聚聚,多增进增进感情。”

“瞧你说的话,怎么和M君那么像呢,受影响了吧。”

“说谁呢,像他?那鸟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