飘零的风筝

飘零海外的游子,如断线了的风筝,得到了海阔天空,虽能俯瞰大地,却难以回头,难以回头......
正文

我的极品老公

(2009-02-14 12:35:31) 下一个

         你可能听说过精品男人, 却没有听说过“极品老公”吧? 因为世上本无“极品”, 直到某年某月的某一天, 我的老公娶了我, 才逐渐地有了这一说词.

        我的老公是极品, 何以见得呢?

        先论长相吧. 老公长得极其帅, 绝对符合国际国内标准. 谈恋爱时, 第一次到我的单位露面, 周边听到的几乎是一片惊叹:“天! 不是一般地帅,简直太TM帅了! 帅得让人目瞪口呆, 帅得空气凝固,帅得令人晕倒.”哈哈哈……. 来美国后,约同事与老公共进午餐, 回来后, 人老美说“哇塞, 你老公不是一般的Good looking, 英俊得都不象中国人, 跟混血模特似的”. 当然,  最能证明他帅的, 也是令我既自豪又自卑的, 就是别人总夸他, 好象我祖宗八代香烧得好, 才让我捡了这个便宜一样.

        再说事业吧. 老公在国内读完中医本科,研究生, 来美国仅吃老本, 搞中医针灸,养家糊口, 不在话下. 可是, 人家醌鹏之志, 凭借自己聪颍的天资, 不懈地努力和坚强的意志, 成为全美屈指可数的中医转西医的内科医生.

        仅此两条, 我的老公起码是才貌双全, 够得上精品男人的市场标准了. 如果再加上“财”, 拿国内的水准, 如果未婚, 整个一个“钻石王老五”还有余. 精品也好,王老五也好, 都太肤浅, 太大众化了. 我的老公, 他远远不只这些,.

        我的老公, 抱着对自己穷养, 对老婆孩子富样的生活习惯. 向来对生活付出的多, 索求的少. 对他来说, 物资上一架床, 一张桌, 一把椅, 一台电脑, 足已! 自己开丰田, 老婆开奔驰. 平日里,家里脏点乱点, 老公睁只眼闭只眼假装看不见,或者,看见了也不在乎, 还诚心实意地告诫老婆,只要人别累着就行. 平常随便几个菜, 便轻易搞定, 不管味道怎样, 痛痛快快一律吃光, 抹抹肚子还撒娇地抱怨:“老婆, 我又被你养胖了!”家里财务状况良好时, 他说他自己“吃的是草, 挤的是奶”, 不好时, 他就笑称他自己“吃的是奶,挤的是草”了.

        老公是极品, 自有极品的绝招. 从认识到如今, 只要有个头痛病热, LG就随其左右, 轻捏慢揉, 一边按摩, 一边跟你讲这个病的来龙去脉. 有时一觉醒来, 他还在一丝不苟地按, 一直到你谎报军情称已经完全不痛了才肯罢休.  在老婆面前, LG永远一如既往地油嘴滑舌, 无聊且心情不错的时候,就把自己年轻时编的称其为“诗”的顺口溜当着信天游一般在你面前一本正经地唱出来, 总让人忍俊不禁. 老婆花钱好大手笔, 经常变着花样囤东西. LG总是真心实意“看在眼里,喜在心上”, 还一个劲地夸老婆买得好. 为了减轻老婆花钱后的负疚感或因此带来的心理负担, 他总是记得在老婆穿新衣的时候露出惊讶的神态, 然后在他的信天游中加上一句:“别人的老婆越来越老,我的老婆越来越年轻”等等. 前些日子,从网上看了一段小片子后,他的信天游里又加了一段:“老婆老婆我爱你,阿弥陀福保佑你”。

        作为极品老公,他也一样是有缺点的。比如,不爱做饭,不爱做家务,等等。可是,老公之所以是极品而非精品的重大区别是,精品男人把它视为理所当然,老公却百折不挠地试过,改过,每星期二,四,日, 让老婆下班回家,躺在床上过网瘾,自己作晚饭。无奈饭菜实在不可口,全家人看一眼就饱了。就这样人家坚持不让老婆累着,要么请人,要么到外面吃。你说,这不是极品, 哈是极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飘零的风筝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ijibang的评论:谢谢您的美言.
yijibang 回复 悄悄话 了不起。一个女人啥有都不算有,只要找到一个好老公那可是一辈子的福气啊。您一定是个粉(很)有技慧(智慧)的女银,恭喜恭喜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