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洁冰清

热爱美食和影视剧的人们,欢迎关注我的博客。
个人资料
玉洁冰清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生命的意义——纪念网友大雪

(2008-09-16 14:31:06) 下一个

刚刚认识大雪的时候,还是在美华文学的论坛里。当时美华文协的秘书长,美女作家曾宁到文学城网站去招兵买马,找到一位网名叫“大雪”的诗人。大雪一来到美华就特别活跃,经常上贴,什么题材都有,诗歌,散文,小说。。。。。。大雪的诗歌和散文,文笔优美,意境深远,赢得了许多网友的喜爱。大家起哄要他贴自己的照片,他真的贴了,果然是个高大英俊的东北大汉。一时间,他成了美华论坛的名人。我还在美华论坛为大雪写过两个幽默戏说,一个是模仿《加里森敢死队》的情节写的《美华庄敢死队》,大雪在里面是个抗日敢死队的队长,而我是个日本女特务。另一个是《美华大学轶事》,把美华各个网友都变成大学生,大雪是班长,而我是个不解风情的书呆子。我把发生在大学里的很多有趣的故事都安插在美华网友身上。大雪那时常来跟贴,逗得大家哈哈大笑。其实写戏说的不止我一个,很多美华作家都喜欢和大雪玩文字游戏,那时大雪简直成了大众情人。

 

一天,忽然传来消息,大雪要和夫人来旧金山开会。文友们都特别珍惜这个千载难逢的机会,为大雪举行了盛大的聚会。当大雪走来,大家才发现,原来真人比网上更有风采。我还记得大雪和在网上一样,开口就叫我“美女作家”,还说整天看我在论坛上贴菜谱,今天做了什么好吃的?带来的菜在哪里?我说是麻辣腐竹,可惜他来晚了,菜都被人吃光了。他说太遗憾了,下次一定要显显厨艺,请我尝尝他做的东北菜。大雪不仅和文友们讨论文学上的问题,还一展歌喉,原来他是个极其优秀的美声歌手,又给了大家一个惊喜。临走时,他还和另一个网友廖康比赛击剑。那时的大雪是多么生龙活虎啊!走的时候,我和大雪握了很久的手,是不是当时就意识到了,这可能是最后一面?

 

大雪回去没多久,就被查出罹患肝癌,而且是晚期,医生说他最多只能活半年了。这真是晴天霹雳。但是,大雪以大量的写作,歌声和乐观的态度,顽强地与癌症做抗争,并且出版了个人诗集《阳光触摸的日子》。他还赞助一位云南边城贫困生的整年费用。今年5月,大雪还抱病参加为汶川受灾地区举行的义演活动。他从死神手里赢了一年多的时间,在今年的821日凌晨离去了。他让我们活着的人明白了生命的意义——就是好好珍惜每一天,珍惜拥有的健康,快乐和幸福,不要轻易放弃生命,也不要去计较一些无聊的小事而浪费生命。生命只属于我们一次,我们要像大雪那样,活的精彩而充实。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