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小筑

淡如浮云,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化妆保养心得(ZT)

(2008-09-05 12:35:08) 下一个
人没有天生丽质,没有吃死不胖的身材,我们的美丽来自自己的努力,只要你有决心,也可以变成漂亮MM!相信!澜缟厦挥谐笈?耍?挥欣僚?耍?nbsp;
我超级胖的时候非常鄙视化妆,但事实上是自卑心作祟。
一个漂亮时尚的MM,光有苗条的身材是绝对不够的,
如果说苗条是漂亮的最基本条件,那么化妆就是你变成美女最有利武器。
是不是觉得那些日本韩国MM好漂亮?最大的原因就是韩国和日本MM真的对於化妆太在行了!
我总结了下日本和韩国MM的化妆异同点,总结到下面3条(个人意见,不一定对拉~^^)

彩妆篇
1,首先是眼部的化妆,日本MM用绿色,蓝色等特别色系列的机率比韩国MM高,换个角度说,韩国MM用的眼影颜色会比较偏向自然色,比如深紫色,红色系,黄色系,甚至是黑色的,因为韩国MM的眼睛比较没有立体感,所用一些比较深的颜色来体现眼睛的立体感。同样韩国MM的眼线会比日本MM画的粗一点,为了让眼睛看起来更大。睫毛的话,韩国MM喜欢比较浓密一点,而日本MM喜欢根根分明且非常的卷翘!
2,嘴部
这个就有非常明显的区别了,韩国MM的唇膏总是用的颜色特别深特别性感,唇线画的很深。而日本MM喜欢果冻般的颜色和质感。
3,底装和脸颊,这个部分是两国MM化妆相似度最大的了。总的来说要白,要透,无瑕粉嫩的感觉!
前几年日本流行黑色的辣妹妆最终还是被淘汰了,因为粉粉嫩嫩的女孩总是比较讨人喜欢^^。

我总结尝试后,找到一些比较适合中国MM的最新彩妆和化妆产品,下面就给姐妹们介绍下巴!^0^
各位MM先要找到适合自己的定位,也就是说,你想成为一个象日本MM那样的FASHIONGIRL呢~还是一个清爽动人人的韩国MM。
从眉毛的画法和颜色开始区别,
FASHION的MM选择咖啡色比较好,清爽的则选择黑色的,眉毛的形状是非常重要的,这个可以去一次美容院,让有经验的美容师帮你选择一个好的眉形,以后自己按照这个形状修以下就可以了。
其实眉笔没用眉粉好用,眉粉更持久更自然。但是我觉得眉粉实在是太麻烦,在学校或者出去都不方便。建议同时备2种,在家出门时用眉粉画,出去补妆用眉笔。眉粉的话资生堂的很不错。就是贵阿、、、、

再来就是眼影
眼影分为膏状和粉状两种。
膏状的眼影很容易看起来脏脏的,特别是皮肤比较会出油MM.
但是粉状的眼影又特别容易掉落,保持时间实在不长。
我找遍所有名品牌的产品,终於在MAC的专柜,一个台湾MM化妆师的介绍下,找到一种用法,可以保持一天,且完全没有以上这些烦恼!
首先在眼帘这一整块地方均匀的涂上这个膏状的“MAC”的CREAM COLOR BASE一般选择选择白色或者粉红色的。不油腻,有淡淡的闪亮质地。
MAC的彩妆我非常钟爱
MAC的工具绝对是专业的,我买了3个眼影刷子,吞了我一个月1/10的零用钱……


接下来的就和一般的画法一样,在前面的部分(大概占整个眼帘的3/4)用刷子扫上淡色,最好是有一点闪闪的那种,然后选择比较深的一个颜色加在眼尾。
因为已经有了特别的CREAM作为基础,所以能够将粉状的眼影黏住,并且更好的突出粉状眼影的颜色!
画完上眼帘还没有结束欧!把眼影刷子上剩下的眼影粉轻轻的刷在下睫毛(也就是眼角下面),从眼角画起,这样能够是整个眼装更自然,立体。
最好就是再在下眼角涂上点白色的亮粉!事半功倍!
我说的就是这张图里面的3,我觉得这个比较适合东方MM


眼影一定要用两种颜色才好看,一般各个牌子都会有2色的眼影卖,而且颜色肯定是很专业的搭配,很好看,比较普遍的牌子如READEARTH,UP TOYOU,美宝连等等、、如果MM们要找特别颜色的眼影,或者质感特别好的,建议选择MAC,绝对专业,每一款眼影的颜色都与众不同


今年最流行的色系是蓝色,蓝紫色,不过主角不是眼影噢!是睫毛膏!没错!就是彩色睫毛膏!
如果加上彩色的眼线,那绝对是绝配!
彩色眼线只次一家MAC!彩色睫毛膏也只此一家LANCOME!(时尚,就是吸干我们的钱、)
LACOME 推荐它的粉饼,液体眼线,唇彩和睫毛膏


这一堆,很多都是赠送品,其实倩碧的眼影和睫毛膏台好用了,真的很自然很好用,我觉得它的睫毛膏比LECOME 的好用,因为我睫毛比较长,一般不喜欢睫毛膏,要用也是透明的用的比较多,可是倩碧的睫毛膏,非常钎细很轻巧


今年最流行的色系是蓝色,蓝紫色,不过主角不是眼影噢!是睫毛膏!没错!就是彩色睫毛膏!
如果加上彩色的眼线,那绝对是绝配!
彩色眼线只次一家MAC!彩色睫毛膏也只此一家LANCOME!(时尚,就是吸干我们的钱、)
LACOME 推荐它的粉饼,液体眼线,唇彩和睫毛膏

LECOME 经常赠送四色眼影,好用!


这两个也是精品了
一个是娇兰的彩球蜜粉
一格是我去旅行的时候买到的LECOME的一格彩妆SET~出门带很方便,眼影的颜色也很特别
有睫毛膏,腮红,口红


CHANEL的东西,我一直是狂热的喜欢
她的四色眼影的SET,精品中的精品
非常自然,我这个蓝灰色和粉红色的组合,找了好久才买到,舍不得用了……
它的花露水夏天用很舒服
还有桔子味道的去死皮膏,水果香味


再说BODYSHOP~
BODYSHOP最好用的是他的护唇膏
还有各种香味的BODYLOTION……
都是甜甜的水果味道
花香的就有点浓烈
我对浓烈的味道特别敏感
比如右边的这瓶白色的BODYLOTION是薰衣草味道的
用了几次,就打入冷宫,味道是在太浓……
他的GREENTEA 绿色系列专门给豆豆MM使用,也一般,脸部保养,它的东西是在不怎么样


介绍几个我的最爱用的
黄色那支使DPROGRAM 滋生堂下的品牌,特别给敏感和豆豆皮肤设计的一组,这支的功效就是治疗豆豆加着瑕,遮瑕的效果飞行行号,同时又是治疗豆豆的药膏,台好用了,我天天用
白色的EL的护唇膏,价格有点贵,但是!我从没见过专门好用的护唇膏,用了以后嘴唇非常滋润加饱满,连唇彩都不需要用了,现在连我妈都喜欢用这个,以个冬天,我和她用了6支……
三个小瓶子的是L’OREALde新产品,调色的粉底,
很薄,最主要的是,可以有很多颜色的选择,我的脸型比较大,皮肤白,光用一种颜色的,脸看上去立体感不够。还有这个粉底价格中等,便宜好用。
红色那只是MAKEUPFOEVERde液体唇膏
一直觉得自己不适合深色的唇膏,可是这支液体的唇膏,非常自然,不然有老气的感觉
右上角的是吸油面纸了,多好用,相信不少MM比我更清楚


天气变冷了,我们就从皮肤的保养开始,其实不论是什么类型的皮肤,最重要的就是保湿!
护肤篇
第一步:卸妆
眼部的卸妆真的很重要,一定要卸干净但是又不能太刺激。
LANCOME的卸妆液一直是口碑很不错的。给大家介绍下这几款比较普遍好用的
BI-FACIL
Double-Action Eye Makeup Remover

一般来说大品牌的卸妆产品都是不错的,就是价格对於学生来说有点贵,我觉得其实有些中等的品牌,比如DOVE,POUND这两个牌子的卸妆产品也不错。
第二部:洗脸
再多的保养不如好好的洗一个脸,所以保养最重要的就是清洁,这就是为什么我强调,如果化妆就一定要用卸妆液。
一般我喜欢先用比较MAKE UP ROMOVER类型的洗面奶,然后再用DOVE的CLEANING PILLOW(这个绝对好用,强烈推荐!)
洗面奶的话,一般有泡沫,乳液和膏装三种。
如果是很幼嫩的肌肤,用乳液类的比较好
那比较油的就一定用泡沫或者膏状的。
CLEAN&CLEAR大家一定用过把,但是我不推荐这个牌子的东西,刺激太大。
我推荐滋生堂的”D“PROGRAM系列(国内可能没有卖)
或者是SKIP系列
这个PILOW的洗面奶真的很好用,不仅可以让皮肤滑滑的,而且一点都不会干,洗的很干净,一面可以去死皮,一面是深沉清洁。有时候还可以拿来去BODY上的死皮。价格属於中等很合算,两天用一次。很不错。
洗面奶用的不一定需要很好,但是一定一定要洗干净!用指腹慢慢的按摩脸部,眼睛周围的肌肤要特别轻。还有一定要用冷水或者温水洗脸,绝对不可以用很热的水洗脸,也就是说,洗澡的时候,洗身体的水的温度不可以洗脸。洗脸和洗身体分开。

第三步:化妆水(爽肤水,CLEANING WATER,TONER)
这个步骤可以用很多的产品,它是帮助清洁收缩毛细孔和下个步骤的吸收。
秋冬天一定要用保湿化妆水
这类产品,我觉得最好的就是BOTHERM
每一款都很赞-_-b!再来就是H2O
第一个选择就是BIOTHERM的保湿化妆水,这款有排毒,去角质,保湿的功效。HYDRA-DETOX
Moisturizing Detoxifying Wipe-Off Lotion

化妆水的用法一定要用化妆棉
按2-3次的量到化妆棉上,然后T字部位轻擦,脸颊用轻拍。

第四部:保湿精华或者乳液
第一推荐品牌,还是BIOTHERM
(基础护肤最好的就是BIOTHERM)
BIOTHERM最新的保湿精华很不错,我用了一个礼拜,就感觉皮肤有嫩有滑,也不会有缺水的感觉,还透透亮!
再来就是H2O的八杯水,和VICHY的产品。
我觉得我们的年纪还用不到乳液,不过皮肤特别干的MM可能需要乳液。
一般乳液是在保湿精华后面再用的。
贝佳思德火山泥~收毛孔好~
这个QIORA的眼贴~被专柜小姐推荐下~犯糊涂买的~
不喜欢用~感觉年级大的用的~
打入冷宫……


偶也来讲一下偶的一些保养心得吧:
倩碧的爽肤水我都是用来擦背去老皮收缩毛孔的,用在脸上我总感觉刺激.
偶也快21岁了.但是偶不喜欢对脸去角质,脸部皮肤25岁后才开始衰老,过早使用会使皮肤过于脆弱.现在只对身体一星期用body shop的ricescrub去一次角质.对了,body shop的neckcream很不错,女孩子记得提早护颈,颈部是最容易衰老和受到伤害的部位之一.对于身体保养品,25岁以后推荐clarines.25岁之前用天然护体油经常按摩就可以了.
PS:尤其注意各关节部位的去角质和脚底按摩.看到过没有角质的白白粉粉的关节和嫩脚么?我现在就拥有,方法很简单:每天洗澡时,记得用丝瓜络擦刷你的关节和小脚,可以去角质和增加血液循环,用脚板刷(bodyshop特制)再次清洗脚部各个小的缝隙做出彻底清洁,说的麻烦,做起来很简单,两分钟就行了.沐浴乳用时记得顺便连脚都好好洁净一下.洗完澡澡后,先对各个关节和脚部先用一层中高档的化妆水滋润一下,再开始对脸部进行保养.再使用bodylotion,记得在滋润全身时,关照你的各个关节.全身护理完了吧?还没有!用小磨砂制成的专业去脚底老皮的用具磨除脚底老皮(一星期一到两次,多了不好),再涂上一层cooling foot lotion,然后美美的睡觉,第二天早上,你用脚摩挲你的全身,你会感到脚底如丝般柔滑.
对于脸呢,肤质不同,不多说,适合自己的不一定适合别人.不过,普遍的讲,Lancome的一款海底矿物面膜不错.一星期用一次很舒服,其它时候,偶一般只用esteelauder或者sheseido的基础保养品护肤,巨讨厌化妆.化妆再怎么注意,也会对皮肤造成伤害.最多到了空气不好或者沙尘多的地方扑层蜜粉隔离风沙就可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