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小筑

淡如浮云,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看韩国影星崔真实自杀有感

(2008-10-06 08:24:44) 下一个
当一个人成为一个母亲,就意味着在得到了世上最珍贵的财富的同时也失去了很多东西,包括生命。从你的宝贝出生的那一刻起,你的生命已经不完全属于你了,有很大一部分是归属于你的孩子的。现在有很多论调说孩子不是一切,要勇于追求自己的幸福,包括解脱。。。



抱歉,我是个俗人,没办法达到这样的境界,我的幸福跟我儿子自他在我腹中孕育的时候就缠绕纠结在一起了,分不开了。我想让他得到最好的。我的眼睛会时刻追随着他,让他远离危险幸福快乐的生活。当他有一天终于长大,可以展翅翱翔,我的眼睛还是会追随着他,在他失意伤心时提醒他,来到这世上永远为他保留的平静温暖的港湾,稍作休息,抚平伤口,蓄势待发。

我是个平凡的人,但我希望用我平凡的生命去呵护我的宝贝,让他在我的爱下茁壮成长。如果我自己都不能经历风雨,我如何让我的孩子有信心面对风霜雪雨?如果我自己都不够坚毅隐忍,我如何希望我的孩子能够坚毅的面对生活中的挫折,世人的恶言恶语,或背后所放的冷箭?如何乐观积极的去面对这个残酷的世界?

当有一天,我们不得不放手,我们如何能够放心?言传不如身教,我希望孩子拥有什么样的品质?我要做给他看。不知道当崔真实听到她的一双儿女在她葬礼上呼喊:“救救妈妈”的时候,她会不会后悔?会不会心疼?当她选择逃避的时候,想没想过其实为她付出最大代价的就是这一对天使,他们的心灵创伤会有多大我不知道,我衷心希望他们能走出阴漓,健康快乐的生活。

或许有人会说,她有抑郁症,很多痛苦是我们无法想象的。我同意,但我会尽我最大的努力去克服。我想说的不是困难,而是如何以正确的心态去面对困难。对我的宝贝,我希望给你的不是金钱,股票,房子。世上没有过不去的坎儿,我最想你拥有的是一颗善良的心,坚毅的性格,乐观积极的态度,健康的体魄和丰富的学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黎程程 回复 悄悄话 说得真好,顶一个!

我也是这么想,我们能给孩子们最好的、能够受益终身的礼物就是一个好的性格、乐观的态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