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小筑

淡如浮云,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孕期和产后护肤总结(ZT)

(2008-09-04 10:24:13) 下一个
看到很多姐妹困惑孕期的美容美肤,整理并转一个好帖和大家分享和参考。


我的孕期和产后护肤总结 2007-09-02 08:57:59 作者:双鲤远迢迢

宝宝马上就3个月了,发觉已经成功升级过渡到妈妈啦,高兴高兴!

很多准妈妈一旦怀孕,就什么也不敢用了,其实这样并不好,怀孕的时间说长不长,可说短也不短,总是人生中很重要的一个阶段。保持一个好的仪表状态对于整个孕期的心情大有好处。我用的产品比较单一,主要是clarins和一些药妆产品,毕竟多少放心一点。
  A。清洁类
  洁面的产品自然是最基础最重要的,因为我在怀孕期间还时有画淡妆,所以彻底的清洁皮肤对我就很关键了。先对照照片来说吧,从左至右:
  1.biodream的明星产品,清洁和卸装2合1的水,我是混合皮肤,买的是蓝色水,说说化妆的问题,刚怀孕的时候问过我的医生:可以化妆么?她笑:为什么不呢?一定要卸干净就行了。所以我觉得孕妇也不必每日素面朝天,不过化妆这件事情,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吧。跑题归位,这个水还是很好用的,就是容量太大,500ml好不容易用的剩一半了。
  2.lancome的摩丝洗面奶,这个是现在才开始用的,整个孕期还是药妆的东西用得多,这个洗面奶泡沫还行,比较细腻,清洁度也还够,洗完脸不紧绷。
  3.clarins的吸盘,这个就不用多说了,其实是卸妆乳液,定期使用对黑头还是有用的,孕期产后都在用,估计以后也是会长期使用的一个产品。
  4.vichy的眼部卸妆液,因为怀孕就换这个牌子用了,效果还可以,不过没有C家的好用。事实上怀孕后我就不再使用眼线液和眼影了,偶尔用来卸眼线笔和睫毛膏。
  5.clarins的橘子摩沙洗面奶,也是c家有名的东西了,颗粒很细腻,味道也好闻。推荐!
  6.不在照片上,avene的去豆洗面奶,孕期中起豆,就用的这个,因为怀孕激素不稳定,效果也不好说了温和是挺温和的了。





 
  护肤类
  孕期主要使用的是Nuxe的鲜奶霜,瓶子已经丢了,没在照片里面。因为我当时是在冬季,所以这个用起来还是蛮好的,很滋润,就是味道不是很香。这个牌子的东西也不用多说了,质量都是蛮好的,也属于很温和的产品,标榜说6个月以上的婴儿都可以使用,所以我也放心使用了,缺点就是一旦打开保质期短。
  照片上的,都是C家的东西。从左到右:
  1.多元日霜和多元晚霜,明星产品不用多介绍。25岁-30岁之间用吧,或者35岁之前?算是第一道防衰老的产品了。我的经验是日霜买gel,晚霜买crème,白天用gel很清爽,晚上滋润一些,清晨起来看皮肤好得很。
  2.莲花油,又是一个不用多说的产品,我是产后重新开始用的,这个的缺点就是太大瓶了,不知何年何月能用完,不过去油的效果真是没得说,至少对我是很明显的。夏天用还是很好的,我是用完莲花油之后再用多元晚霜
  3.瘦脸霜,发现他家的东西都不必我多说,这几个都是拳头产品阿。这是第二瓶了,我是圆脸,用了之后朋友看说的确瘦了,不过LG不喜欢我变瘦脸,就没能坚持。我的感觉是皮肤紧致了,所以看起来瘦了,现在又拿出来用,不希望能变小脸,恢复成原来就满意了。优点:坚持使用的确有效果。缺点:使用手法太麻烦了。
  4.醒肤霜,赠品来的,一般吧,跟其它牌子同类东西感觉差不多。所以说小样还是有用的,至少我不会主动去买了
  







作者:后现代猪猪 回复日期:2007-8-16 0:42:13
 
  不是说怀孕的时候什么都不能用吗?


作者:双鲤远迢迢 回复日期:2007-8-16 0:53:04
 
  to 一直在说话: 谢谢mm,希望能对你有用啦 
  to 后现代猪猪:我觉得没有那么严格,完全清水洗脸10个月的话,那恐怕也太惨了,选择一些温和的质量有保证的护肤品,还是有必要的。至于染发水,指甲油什么的还是不要接触了。现在讲究科学度过孕期,只要对宝宝健康没有损害,自己又能做个漂亮的准妈妈,有什么不好呢?

C.面膜类:
  怀孕期间对面膜我是比较懒惰的,偶尔用一下。其实孕前也不太热衷,比较怕麻烦的一个人。其实面膜纸泡牛奶,的确是个简单可行的方法,不过混合皮肤,夏天最好用脱脂或者半脂的牛奶,冬天也是半脂奶好一点,敷完牛奶的脸的确容光焕发,而且美白效果好。
  国内似乎还是喝全脂奶的多,大家注意一点吧,特别是天天喝牛奶的JMS,这个日积月累的。我孕期喝的是高钙低脂奶,每天至少喝一斤,没有补充过钙片,也没有腿抽筋的现象,现在医院里面动不动就叫吃补这补那的,其实能从事物中摄取还是最好的。跑题了,拉回来
  
  1.Avene的舒缓面膜,补水效果特别好,整个孕期就用这一种面膜。这个已经记不得是第几瓶了,该是会一直用下去的东西。极力推荐!!!
  我一般的用法是洁面后扑上花水,待到半干开始涂面膜,然后用avene的水喷湿一张面膜纸盖在面膜上面,效果还行特别是秋冬天,非常的滋润。这个面膜据说可以带着睡觉,试过午觉,效果真不错。
  2.EA家的深度清洁面膜,美国的东西一向比较厚重,这个也不例外,清洁效果还是可以。当时一出医院就做了一个它,好好清洁了一番。
  3.C家的去油光面膜,去油光的产品我用过不少,还是莲花油最有效果。这个用后有点干,需要立刻补水。
  4.不在照片上,bodyshop的燕麦面膜,跟风买的,没有别人用的感觉好。
  这张照片光线好好啊,还有我采的一朵带雨的凌霄花,自我陶醉一下……
  



 
  to 石眼: 这话不错,更何况号称纯植物的也未必就没有一点化学质地,我老妈是教化学,天天说什么东西不是化学产品?任何物质都是化学物质。只是看是否对人体有害了。
  前三个月自然还是注意点好,但过于小心,搞成心理负担就不好了。不过nuxe的鲜奶霜应该不含精油成分,是医生推荐的。


D.洗发和沐浴
  这个大概是很多人忽视的一点,怀孕3个月去检查,我的医生就问我在使用什么洗发和沐浴的产品,当时我用的是欧莱亚的洗发护法,marsaille的沐浴。医生建议我全部换成药店的产品,说了一大堆理由,大概是普通超市的此类产品中含有一种什么物质不太好。
  我买的是NUXE和BIODERMA的洗发,护法素就没有再用了,沐浴是个不常见的法国牌子,当时店员推荐的,此时想不起来了。总体感觉药店洗发产品洗后都比较干,香味不浓。至于护法效果也不见得比超市品牌好。
  这些东西都用完瓶子也丢了,就没有照片了。

E.身体护理和防晒
  妊娠纹大概是所有准妈妈关心的事情,我怀孕4个月的时候向我的医生请教防止妊娠纹的产品,谁知道她说:这些东西的效果一般,又问我:你妈妈有妊娠纹么?我说没有,她说,如果不出意外你也不会长。
  果然我没有长妊娠纹,所以关于这些产品无法跟jms们分享体会了,我有朋友用vichy的9mois,她还是长了,这不是说vichy的东西效果不好,我觉得这个问题遗传的成分比较大。不过她觉得针对肚子过速增大时候的瘙痒还是有效果的。我肚皮紧的时候,用过nuxe的huileprodieuse用,感觉还可以,这个油普通情况下我还是很推荐的,很多用,脸部,身体,头发都可以。这个忘记拍照了
  我照片上的:
  1.EA家的绿茶味道的瘦身霜,本来是要买C家的瘦身的,可是手头刚好有两瓶这个,就用了,附送的按摩梳很好用,味道也不错,每天早晚使用,我没能坚持用,打算宝宝半岁之后再连续使用。
  2.vichy的防晒和晒后修复,性价比非常高的一个产品,孕期防晒还是很必要的,千万不要小看紫外线。同类药店产品我用过雅漾和理肤泉的,都不错,不过不如微姿的好推。
  3.photoderm的晒后修复,非常好用,去年lg在海边不涂防晒霜晒得红虾一样,疼得要命,药店推荐这个,用了2天就好了,效果应该是还不错的,就是太大瓶了。




我觉得怀孕什么都不用的观点是个误区,最起码你要用洗发水和浴液吧,洗面奶大概也是要用的,现在污染这么厉害,清洁皮肤和护肤反而是对准妈妈有好处的。


做了妈妈时间就是分散的拉,说这么久还没说完,回来继续:
  接着是针对和我一样大胆的准妈妈的,如果孕期需要画上几次淡妆,可以参考看,或者生过宝宝的也可以看看。我化妆非常简单,东西也不多,仅供参考吧。
  F.粉底
  1.dior得粉饼,也是别人推荐,用过后觉得不错,对我来说比lancome的好用,我那些狐朋狗友几乎人手一盒,短期内不打算更换牌子。实际上怀孕的时候用过理肤泉的粉饼,不觉得如何,就还是用dior
  2.dior的粉底液,也是很好用的,基本上是夏天用mat,冬天用satin,好推匀,通透,遮盖力也不错。
  3.理肤泉的粉底液,也就是孕期使用的,这个产品稍微有点油,还曾用过vichy的粉底液,也是一样的问题,稍显油腻,容易脱妆。其实我想彩妆也用药妆不过是求得心理安慰,关键还是卸妆一定要彻底。
  




  忘记说眼霜和护唇的了,次序有点乱,大家见谅:
  G.眼霜
  眼霜这东西我还没有用过有奇效的,人衰老时无可避免的,觉得没效果,大概就是有效果了,谁能说不用会不会更糟呢。
  怀孕初期用dior的,后来知道怀孕了换成avene的舒缓,还行。这两瓶都用完了,没拍照。照片上的。
  1。EA的,还算可以,比较滋润的一款。
  2.C家的,这个不用多说了,也是很多人都推荐的,性价比高,而且是20ml,觉得用的很慢。
  



 
  H.护唇
  口红这东西,我孕期就没多用了,大概有两次拍照用过clains的。
  多说这么一项,是想推荐nuxe的蜂蜜护唇膏,非常好的一款产品。也是6个月的婴儿可以使用的。味道很好闻,有淡淡的柑橘香。晚上涂抹过后,早上的嘴唇非常的柔软,很舒服。缺点就是使用不方便,要用手涂,我懒,每次用完直接涂点护手霜就好了。
  旁边是新买的lancome的口红,搭配拍照用的,口红自我感觉也还是lancome家好用。





I.水水
  我用的水很单一。
  avene的喷雾,这个也是人人皆知的东西,这么大瓶,我都不知道用过多少瓶了,法国的药店可以买到促销的时候5欧一瓶,合50人民币,很合算。看了说明书,还可以针对宝宝的红屁股,我还时不时给宝宝喷一下。其实同类产品也不见得不好,不过还是avene家的喷头做的比较好。
  nuxe的花水,推荐!!非常的滋润,味道也好,常拿来敷脸。个人感觉配上他家的睡莲晚霜效果特别好,不过睡莲晚霜也是含有精油的。大家酌情选择吧。花水我现在这个是第3瓶了,大概会长期用下去的。
  C家的绿水,这个不必多说,手头的用完了,也没拍照。
  





  J.几个觉得不错的可以推荐给妈妈们的东西。
  1. Uriage的,不知道国内如何翻译的,姑且称为铜锌乳液吧,医生推荐给我的,帮助伤口愈合,这个将来对小朋友就用了,我涂过豆豆,修复的效果不错。有人说对疤痕有效果,我还没坚持使用过。
  这个牌子是我新近比较喜欢的药妆品牌,他家的身体面部摩沙膏很好用,特别是对我的背部皮肤改善很多。
  2.EA 8小时润泽霜。又是个不用多说的产品,这个用的慢,我买的小瓶,也用了1年了,有人说着不就是瓶猪油么?嗬嗬,的确很油,不过对皮肤修复很好,含有水杨酸,对豆豆有用。有些准妈妈因为激素的问题长豆豆,可以试试看。
  3. avene的抗皱乳液,这个我当作颈霜用,孕后开始用的,好像有点效果。




作者:双鲤远迢迢 回复日期:2007-8-16 21:38:45
 
  下面这个大概和护肤无关了,不过拍了照片还是说一下吧
  K.眉眼
  dior眼线笔 还行,就是天热的时候容易晕
  YR的眉笔,跟风买的,我的眉毛化的少,效果一般
  C家的防水眼线笔,推荐!!!也是明星产品
  EA的睫毛膏,小支的,平时携带方便,不容易晕。
  lancome的特翘睫毛膏,不好用,容易熊猫眼
  dior家的特细眼线笔,对于初学者非常好用的一款
  YR的特翘特长睫毛膏,跟风买的,效果不输大牌,性价比高
  EA家的眼影和遮瑕,棕色系,自己觉得适合黄种人的肤色



作者:双鲤远迢迢 回复日期:2007-8-16 22:31:44
 
  最后总结一下个人危险情况吧,希望给那些太过担心的准妈妈点儿信心吧
  孕期:
  最初我人不知道怀孕,还在海边狂晒着太阳,真的晒得很夸张,脸上一个极其明显的墨镜印子,鼻子特别黑。后来lg开玩笑说这个宝宝肯定很黑,吸收了那么多的紫外线。结果生出来居然雪白。
  期间送一个mm的飞机,帮助别人提一个20多公斤的箱子上下楼。
  雨中买菜摔了一跤,整个人都倒在地上,很痛。
  2个月知道怀孕后预约医生做检查,因为我是想自然要宝宝,没有吃叶酸,后来问过医生,她说不必吃的,从食物中摄取吧。
  同时给医生看了我用的东西,改换的换,该继续地继续。这时候妊娠反应开始了,我基本上不能闻油烟,都是lg做饭洗碗,避免接触了洗洁精之类的东西。
  说也奇怪,当时天天恶心的吐口水,居然很想吃麦当劳肯德基,吃过好几次,可乐也是喝的。
  还吃了2次生牛肉,后来被医生禁止了。红酒也喝,不多的几次。这个大家避免吧
  感冒过一次,不停的咳嗽很严重,医生给开了药,上面还是写着孕产妇要严格在医生的指导下服用。看了让人怕,刚好在中国城看到念慈安的川贝枇杷糖,用这个吃好了。
  5个月的时候坐10个多小时飞机回国,空姐特别好,帮我拿小枕头垫在肚子和安全带之间。
  上网没有间断过,没穿防辐射衣,这个我的医生也是说没有问题的。辐射这个东西,主要是显示器,大家还是用液晶屏幕吧,不管怀孕与否。
  6,7个月的时候无聊,居然画了数张油画,后来被人指出油彩气味太大,被禁止了。
  不怎么忌嘴,期间吃火锅数次,住院前一天还去吃羊肉串喝了一点啤酒。
  孕期适度的坐孕妇瑜伽,效果还行。人懒,没有特意做胎教,也不太信这个。人生是条单行线,谁知道不胎教的话不是和作了胎教的一样聪明。
  总之,我觉得宝宝的身体还是遗传的因素占百分之九十。只要父母双方身体健康,都会生个健康聪明的宝宝的。不要过于草木皆兵了,还是要在可能的情况下愉快地度过孕期。
  
  产后:
  术后第三天洗头,头发又多有长不洗很难受。一个星期后回家就洗澡了。两个星期开始在家里小院走动,20多天上街逛了逛。出了月子就正常生活了。
  前面有mm问我瘦身的问题,我不知道自己有没有资格说,
  我怀孕前57kg,对于好女不过百的口号,我很汗颜,不过我个子不低也不觉得自己胖,曾经到过53kg,就觉得自己很瘦了。
  生产前77kg,再次汗颜,确实好好控制饮食了,可是后期增长的太快了。
  出院回家时候还有72kg,这个更加的汗颜,我的宝宝就有快8斤,我居然还那么重。
  满月后69kg,现在65kg,目前的目标是60kg,等到上班争取恢复到55kg吧,不能瘦的太快,特别是针对肚子。
  我没有特意节食,因为要哺乳。不过也没有特意去吃很补的东西,正常饮食吧。
  其实对于妈妈们来说,哺乳是最好的减肥方法,对于宝宝的健康发育,预防乳腺疾病都是非常好的。这个道理也不必我多说了,可能的话,大家还是坚持哺乳一年。(我打算给宝宝断奶后使用clarins的胸部紧致霜,有JMS使用过么?)
  
  最后祝大家都顺利的度过孕期,当个漂亮的准妈妈,升级后也要跟怀孕前一样美丽!!!
  
也许大家都知道,不过还是多提醒几句吧,如果有孕妈妈真的需要坐飞机,checkin的时候要求靠过道的座位,如果第一排的话,腿也可以伸直一些,我当时很幸运,人家专门给我安排了一个过道位子,而且旁边的座位是空的,可以躺着。将柔软的纺织物隔在安全带和自己的肚子中间,安全带系在肚子下面一点,另外登机时候跟空姐说明怀孕了,这样有什么情况会好一些。其实飞机还是最安全便捷的交通工具。

作者:美人依旧 回复日期:2007-8-24 11:42:39
 
  我怀孕了,我除了有一件防辐射服其他的都和平时一样,呵呵,不买都不行,所有人都告诉我一定要穿,就是只是心理安慰也是一定要买的。我就上班的时候穿,回家就不穿了。
  
  平时用的化妆品,是娇韵诗的美白精华系列,我觉得如果一旦长斑,还可以预防一下。肚子涂的是娇韵诗的油,我觉得应该有用吧。我有两个朋友怀孕,一个很乖,一直涂,没长。一个懒得涂,长得跟西瓜皮似的。而且据说两个人的老妈都没长妊娠纹。我妈好像也没长的,下次再问问看。呵呵,这样我就更有信心了。我不大相信医生说的,长不长妊娠纹完全由遗传决定。你看所有女明星都没有妊娠纹,难道她们都遗传那么好,我不信~~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