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云小筑

淡如浮云,随遇而安。
个人资料
正文

再说我家保姆:美丽的女人不止是美丽(ZT)--看了很有感触 (2007-03-05 )

(2007-09-04 22:25:54) 下一个
从中年谈看到这篇文章,很有感触。不管男人也好,女人也罢,能够活得快乐坚强真的很难,但也很令人敬佩。


再说我家保姆:美丽的女人不止是美丽
--------------------------------------------------------------------------------
by annzhou (
老好姐姐=老情人) at 2007.3.3 01:10


本妇女昨天光荣失业,目前已是堂堂正正的全职母亲,我家保姆雪梨,昨天也就是最后一天照看我儿子了。

其实29日那天,我离开办公室前拿到期待中的辞退信后,走进保姆家里又意外接到雪梨的一封公开信。信中说:她被诊断患有乳癌,已经开始化疗、、、

信还没看完,我心里已难过,赶紧给她一个HUG。她反而微笑的安慰我:我不要紧的,别难过。

我盯着她的脸足足有两秒,想看看她的微笑是不是真的轻松。她的脸还是那么精致漂亮而且笑容洋溢,却也流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沉重或者说疲惫。

面对癌症的光顾,面对生命的挑战,我不知道,谁能真正保持一份内心的快乐与从容?

雪梨依然快乐的忙碌着每一个晨昏。唯一的变化是,她现在戴一个盖过耳根的帽子,看起来很靓,但从帽子边沿看得到的头发,一天比一天少很多。

没过几天,雪梨一头披肩长发出现在我面前,看起来像一位妙龄女郎。我突然觉得,假发,其实真的应该像时装或者化妆一样美丽我们的容颜,点缀我们的生活。我由衷的赞美着雪梨,她听了很开心,说化疗以后,一定再留一次披肩长发。

雪梨帮我看儿子已经一年多了,儿子一直非常开心,我也非常满意。昨天,我给她买了一捧郁金香,写了一张玫瑰卡。卡内设计,左页是我老板帮写的两句话,签了我的名;右页是两位网友的创意,签了我儿子的名。

今天,我和儿子在麦当劳吃午餐,她和她6岁的儿子、16岁的女儿以及不到半岁的外孙,也来了。她吃完就来到我的座位旁边聊天。

她必须完成四个月共八次化疗,然后做两个月放疗,她的第四任丈夫,却在考虑离开她了。

我不敢相信:怎么可能呢?这个时候,你需要更多的爱和支持啊!

 朗声笑道:让他走吧!我不希望一个男人和我stay for sorry,必须是stay for love,我反复告诉他:I want a man but Idont need a man. This is different. If a man is happy to come to my life,that's wonderful, I want him; If nobody is happy to stay with me, it 's fine, Idont need him. "

我从来不知道,这个永远在笑的女人,有着如此鲜明的个性,于是我说:雪梨,你真是一个Amazing lady,你怎么可以这样的happy, strong,positive and optimistic呢?

她说:我是四个孩子的唯一的母亲,我还有我自己的唯一的母亲,我必须这样啊!所以我如果不告诉别人,没有人知道我有癌症,没有人知道我在做化疗;我天天照样工作,天天游泳,每星期三晚上和朋友们打牌,每周五晚上跳舞,我感觉很好!我感觉很幸福!

我第一次这么近距离长时间的和雪梨聊天。真的难以相像,一个美丽的女人,竟能如此坚强;一个坚强的女人,竟能如此美丽。

我很羞愧,我的脑瓜子始终没有开过窍,我一直深信不疑:所有女人天性都是柔弱的;当命运的变迁,迫使一个女人不得不选择坚强时,就如同,生活的遭际,迫使一个女人不得不选择堕落一样,都是不幸,都应寄予同情。

我眼前的雪梨,遭遇癌症与情变的双重夹击,她始终以快乐和坚强应变,不管结局是充满苦难的悲情,还是富有传奇的喜剧,过程却是无可否认的精彩动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