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孜然香辣腰片-----by潇潇

(2006-12-22 15:22:14) 下一个
以前在家的时候,路边有一个不起眼的鲜族烧烤小店,生意总是那么红火

我很是爱吃那里的各式烤串,隔三差五的就会去光顾一下

虽然烧烤的食品对身体没有好处,可我就是管不住这个嘴馋,总是管他呢,先吃了再说

记得小店里,最让我为止疯狂的,便是烤腰片了,每次肯定要点一大盘

现在回忆起来,仿佛都能闻得到那诱人的香气

来吧,记忆中烤串的味道------孜然香辣腰片






**********做法

1:腰子2个,洗净从中间横着剖开,去掉内部白色的腰骚,然后将腰子斜切成片

无需太薄,否则口感不好;然后用料酒+花椒,将腰片浸泡30分钟

2:大蒜1头,切碎成末

3:孜然粒一汤匙,干辣椒若干(可以完全依照个人口味)

4:锅内置油烧10成热,下浸泡过的腰片炸到变色

5:将腰片捞出控油

6:锅底置油,入蒜末慢火炒至金黄色

7:再入孜然粒和干辣椒,炒出香味,加盐、鸡精

8:倒入腰片迅速翻炒,即可出锅(若加入些许香菜一起翻炒,味道更佳)





这两天正好表弟在我家,他可是个正牌大厨师,不像我,冒牌的

在我下厨忙和的这会儿功夫,他就用胡萝卜雕了一个“裸妞”,说是给我的腰片配色

再配上广告词:“吃腰子吧,女人吃了更妩媚,男人吃了更强壮......”








潇潇私房菜推荐:凤尾腰花



点击图片进入,潇潇美食私房菜: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