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甜甜糯米豆沙糕

(2006-11-14 12:48:43) 下一个
从小到大,我都喜欢吃糯米、糯米面的东东

一直到现在,每次回国,妈妈只要见到有卖粘食的,就肯定给我买回家

最喜欢吃那种,推着车卖,圆圆的一大盘,刀切一条,夹层有豆沙、红枣

想想这些,我的口水啊......

解馋为第一目的,做了一个快捷简便的,也是粘粘的,也是甜甜的

糯米豆沙糕~~~~

*************




做法:把糯米前一天晚上用水泡上,隔天下午用

因为我家没有大电饭锅,只好用上了蛋糕模子,内壁四周抹上油,然后把米倒入

之后倒入一些水,不要没过米的高度,上蒸锅蒸熟,关火后闷一会再掀开锅盖

冷却之后把米压实,然后倒扣到盘中,用刀切成需要的形状,刀要沾水

如果技术够好,就用刀把糯米饭切成大的几片

如果技术不过硬,就手上沾水,上手抓饭,攒成自己需要的造型

反正我也没什么造型了,怎么省事就怎么来的

铺一层糯米饭,铺一层豆沙馅,再一层糯米饭,再一层豆沙馅......

如果用来待客,那就用沾水的刀再切成小块

如果自己吃,那还费什么事?直接大勺子就送进嘴里了......





甜甜糯米豆沙糕

血糖问题的老公在旁边眼巴巴的看着我大吃特吃,馋的他哟

亲爱的,你的口水,不是我的错......



来我家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Mulan_t 回复 悄悄话 hao chi! ^_^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