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火腿卷/香肠香葱丝卷/家常花卷

(2006-11-12 12:03:46) 下一个
老公超级爱吃发面的主食:馒头,花卷,包子,肉龙......

可也得时常变变花样,总吃老三样,就算他不腻,我也烦了

有一年圣诞,我和老公在香港

酒店的早餐中,有一主食“腊肠卷”,里面卷的是广式的腊肠

老公那个丢人呀,第一天早上,他一口气吃了7个

第二天、第三天...直到我们离开,他还是一口气7个,我服了,真的服

后来回到家里,我就尝试着给他做,没想到很成功,隔一段时间就给他解解馋

可后来,他的血脂偏高,像广式腊肠这样油大的食品自然不能享用了

于是我就换成了火鸡肉的火腿,味道也很正

今天蒸了3样:火腿卷,葱香腊肠丝卷,家常花卷,吃的我那个冤家开心S了

可惜面买的不好,超级白净、漂亮的那种面卖没了:(...

卖相上,气色差些,筒子们请多担待了






**********火腿卷**********

做法:1、火腿切条

2、将发好的面揉成手指粗细的长条

3、把面均匀的缠在火腿上

4、两端接口的部位捏紧

放置20分钟后,冷水入蒸锅,上汽后15分钟就好了

小贴士:如果选择的是广式腊肠,要事先把腊肠蒸熟,然后再卷


******香肠香葱丝卷******

做法:1、把香肠切碎丁,加入葱末、盐、花椒粉拌匀

2、把发好的面切成大的面片,均匀的分段,成长方形

3、在切好的面片上抹油

4、把馅料均匀的撒在面片上

5、把面片叠在一起(我用了3张),并用刀背轻轻往下压实些

使得馅料尽可能的嵌入面中

6、均匀的分切成小段

7、选4到5段拢合在一起

8、掐住两端向背面挽起,两端在背面相连接,捏紧

放置20分钟,冷水入蒸锅,上汽后15分钟即可



**********家常花卷**********

太家常太普通,做法就不废话了




欢迎来坐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