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上海旅游节2006回顾与瞻望(多图)

(2007-09-12 07:47:28) 下一个



去年回沪,正值金秋时节。那是上海的黄金季节,晴天居多,气温宜人。那也是上海每年一度的旅游节的活动期。



1.上海旅游节活动安排





2.来自世界各地的代表团与中国大陆、香港和台湾的代表团在上海的淮海路有一个彩车游行:


巴西代表团:



当巴西代表团载歌载舞从我身边走过时,我用西班牙语呐喊着:“Hola,hola.Bienvenidos Shanghai!”其中一人,跑到我跟前,又扭又跳着。可惜我只顾打招呼,忘记拍下来了。





美国加州大学的代表团:

他们的团员是最活泼的团员之一。我用英语呐喊着:“Welcome to Shanghai.”
其中一个女孩跑到我跟前说到:“谢谢。”哇,她会说中文。





法国代表团:

拉着传统的手风琴,有唱有跳的。我用法语呐喊着:“Merci ,Merci 。la bienvenue”其中一个女士,拉着琴过来,哇啦哇啦讲着什么,我一点听不懂,只是点着头,反正不是在骂我。





日本代表团:

一个个个子矮小,但也够灵活的。觉得与六十一年前日本人不一样,那时是狰狞的,但现在却是那样的友好。看来两个国家可以是敌人,也可以是朋友啊。(网友静静漪涟说:你应该用日语大声呐喊:“哭五你几哇”。我猜是你好的意思,不过我觉得应该是“哭胖哇”,因为那是晚上啊。)





国际小丑代表团:

不知是哪个国家的,我就用英语呐喊:“Hi, welcome to shanghai.”于是一个小丑跑到我跟前翻了一个跟头,作了一个鬼脸,吐了一个舌头。





韩国代表团:

我不会说韩语,哪怕是一点点。只知道最后一个音节要用后舌音,发出轻轻的he 的音。但人不敢,怕他们笑话我。(注:网友静静漪涟教我:“成--都路馄饨东湖路面”,用上海话讲得快,很象的。但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






马来西亚代表团:

他们之中的女孩真是漂亮,跟我们中国女孩一样的。






又一个法国的代表团:

刚刚那个是歌舞为主,这个是音乐为主。我什么也没说,天太热了,正在吃光明牌雪糕。那雪糕还化得来的个快,根本就不让你有个呐喊的时间。





芬兰的代表团:

这是北欧一个小国,别看它小,节目倒也不错,赢得滿场喝彩。





这不是日本的代表团,是中国某个旅行社的广告车:

叫你们去日本旅游的。日本人来的,我们也可以去的嘛。





天下第一水乡周庄:

去过一次,很不错的。但已经商业化了,什么事一商业公就不如前了;那非常淳朴的乡下姑娘被那么浓妆一下,就不那么好看了。但还值得一去。





上海鲜花港:
上海现在比以前确实要好看一点了,地绿了、天蓝了、水清了、树多了、花艳了。





儿童乐园:

不用说,这是为孩子们的。在哪都一样,中国也是儿童的乐园。哎,时光倒流五十年该有多好呀。





浙江宁波溪口:

蒋介石的老家,浙江宁波溪口。那也是一个旅游胜地,那里的小白西瓜,绝对一级。吃过没有?我吃过,咬一口,甜掉牙。





东方绿洲:

上海的新的青、少年活动基地在那;上海水上运动中心也在那。





宝岛台湾的旅游车:

估计是大陆的一个旅游团体。





阿里山上来的代表团:

这才是真正从台湾来的:“阿里山的姑娘美如水呀,阿里山的少年壮如牛.....啊,啊~~”





香港代表团:
应该贴两张美食照片,找不到的话,向我们的郝大夫借一下,免费使用,但注明出处—不能名利双收,也起码应该图个实名。





结婚彩车:

从此年开始,新人可以报名参加婚礼彩车。价格不祥,如有兴趣,请电011-86-21-以下不知道了,上海有个114台,可以查询。



真后悔,结婚早了。现在的话,一定报名。



上海好男儿也来了:

上海好男儿的选手,前三名也上了旅游车的游行。不知道这是谁,反正我也不关心,放到三十年前,保不定我也是个好男儿哩—生不逢时啊。





辛苦了,警察叔叔:

每次游行都运用了大量的警力,确保游行万无一失。





我也混上了游行的队伍:

大家跟在警察叔叔后面,随着大流向淮海西路走去。夜色渐沉,不夜城开始了。走哇,吃夜宵去吧。





今年金秋将至,如有幸回国的人,可以去上海领略一下上海旅游节的盛况。

拍几张比我好的照片。我用得是傻瓜数码机,没有什么单反、长镜头......见笑了,各位懂行的朋友们。

(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有澳大利亚的,但我不知怎么没拍到,对不起了。澳姐们。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难怪呀!那时他还不认识我们嘛,对伐,瓶哥?
原来瓶哥的日语比我好哎,懵你没懵到,嘿嘿。
丑女的天空 回复 悄悄话 瓶哥:抗议!为啥没有澳大利亚的队伍,里面有我朋友的女儿,很漂亮的小姑娘呀!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静静漪涟的评论:
法语是谢谢,欢迎。日语不会。韩语是这样的吗?笑S了,哈哈
静静漪涟 回复 悄悄话 瓶哥呀!西班牙语我是看懂了“哈罗,欢迎来上海”,法语是“谢谢,???”,日语嘛我来教你说“哭五你几哇”,韩语嘛说“成--都路馄饨东湖路面“,用上海话讲得快,很象的,哈哈,怎么样啊
牛奶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piao11的评论:
你真信啊?我这是在瞎懵哩。懵对了,应该。懵错了,也没有知道。哈哈。
piao11 回复 悄悄话 开眼阿~~~

早知道大哥一定会去学“全世界国语”:)))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