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爱情的牙齿》观后

(2007-07-13 06:43:49) 下一个
新出炉的电影我一般是不会看的,除非有很经典的原著为基础。然而,还是架不住多人的隆重推荐,看了这部名不见经传的《爱情的牙齿》。一个女人,两段无疾而终的爱情,和一桩无爱的婚姻。首先赞一下女主角的演绎,虽不漂亮,但很有味道,分寸拿捏也很到位。也许从女主角在大庭广众之中读那封情书的时候开始,已经注定了她一生的命运。情窦初开的少年,面对朦胧的爱,不知所措,没有来得及表白,就嘎然而止。也许正因为此,当又一段爱情来临的时候,她开始采取主动。明明知道对方已有家庭和婚姻仍然一往无前,就象那扑火的飞蛾奋不顾身。当危机来临的时候,她坦然面对,比丈夫还要丈夫。主动承担了所有的罪名,本来坦荡的人生之路也从此改变。但是从她那坚毅的面孔上我们没有看到丝毫后悔的表情。当中年男人在车站显身的时候,脸上洋溢的依然是欢笑和满足。自次以后,我看到了传说中的那种“曾经沧海”,好似对一切都失去了激情。也有人说那就是所谓的“哀,莫大与心死”。那种在别人婚礼上的落寞寡欢,似乎看透一切的茫然让人不免惋惜。最后虽然有了自己的婚姻,甚至是孩子,可是随着岁月的流逝,仍然无法承受日日面对一个自己不爱的人折磨而毅然离婚。在分手的时刻,男人拔下了一颗“爱情的牙齿”作为纪念,我想男人是爱她的,只是他无法控制这个刚强的女人。在最后的最后,当女人要求以同样的方式忍痛拔下一颗牙齿时,有人会说那是她对丈夫的内疚和反悔。可我觉得不然,这个最后的举动只是表明了她不想欠任何人,她是坚硬的,从外表到灵魂。另外,对影片的题目的理解,我以为,爱情之有牙齿就如同玫瑰之有尖刺,美则美矣,却能伤人。就像女主角的第一段朦胧的爱情,稍有不慎竟然梦断神伤。当看到女主角那种曾经沧海的表情时,一段熟悉的旋律萦绕在我的耳边:曾经有一段真诚的爱情摆在我的面前,而我没有去珍惜,等到失去时才追悔莫及,如果上天给我一个再来一次的机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