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学

你好,本人好喜杂学,请指教并请多关照!渔父 渔父曰:“圣人不凝滞於物,而能与世推移。世人皆浊,何不淈其泥而扬其波?众人皆醉,何不餔其
正文

妈妈~

(2007-04-30 20:16:49) 下一个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
拊我蓄我,长我育我.
顾我复我,出入腹我.
欲报之德,望尘莫及.
上次在机场看到妈妈时,真是心痛之极.~~无可奈何的~~
外公一家是所谓现代的海归派,妈妈和小舅舅是外婆在四十之年生养的小儿,小女.
妈妈是在楼梯上遇到了爸爸,爸爸用花言巧语的攻略,使得傻瓜的妈妈一相情愿的投怀送报,,因此 妈妈在夫家一直承受着歧视,看着妈妈的忍耐,使得我们从小就知道忍耐.
还好爸爸懂得珍惜这位善良的妈妈.
多年来的忍耐,使得她现在有点不知所措.
不过,妈妈应该是幸福的,她有疼爱她的丈夫,还算合格的儿女和儿媳.
在此祝愿天下的妈妈,生活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林贝卡 回复 悄悄话 佩服子兮的古文学得这么好。
子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不敢当~~我是借古人之手做了点修改~~我是个盗版者~~~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母亲是心中永远的爱!
父兮生我,母兮鞠我.
拊我蓄我,长我育我.
顾我复我,出入腹我.
欲报之德,望尘莫及.
很有味道!
DueProcess 回复 悄悄话 祝你母亲吉祥如意,母亲节快乐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