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学

你好,本人好喜杂学,请指教并请多关照!渔父 渔父曰:“圣人不凝滞於物,而能与世推移。世人皆浊,何不淈其泥而扬其波?众人皆醉,何不餔其
正文

语言和文风

(2007-03-04 17:21:07) 下一个
古人说,“文章经国之大业,不朽之盛事”。一个时代的文风,映射了这个时代所倡导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也反映出整体民众的精神气质。政治家与政府官员的文风尤其重要,因为他会影响到公众个体的思想与人格的形成,甚至能改变一个国家的前途和命运。毛泽东之所以能有效地实现他的政治主张,与他对语言和文风的注重不无关系。语言和文风是一种政治工具,在某些情况下就是政治本身。

看了以上的这段话语,给我的启示是,以上讲得是国家大事,而这也可以用在我这个小女子的身上来,就当前的我来看,是时时都是不经大脑的语言妙论!因此给自己带来不尽地烦恼!
所以,我要记录这段话,以提醒自己语言和文风对一个国家是如此的重要,更何况在我这个小女子身上更应该时时刻刻谨慎!
无论如何希望自己能安然的处世,希望我的国家能安泰的发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king 回复 悄悄话 你语言功底真好,绕来绕去怎么把你跟国家划上了等号了.好厉害! 子呀,带我去吧....
子兮 回复 悄悄话 回复风中秋叶的评论:
哈哈....
你好吗?
我出了一趟差,感冒了许久,哈哈...
风中秋叶 回复 悄悄话 有启发。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