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学

你好,本人好喜杂学,请指教并请多关照!渔父 渔父曰:“圣人不凝滞於物,而能与世推移。世人皆浊,何不淈其泥而扬其波?众人皆醉,何不餔其
正文

老子

(2006-11-09 17:42:25) 下一个

绝学无忧。
唯之与阿,相去几何?
美之与恶,相去若何?
人之所畏,不可不畏。
荒兮,其未央哉!
众人熙熙,如享太牢,如春登台。
我独泊兮其未兆;
沌沌兮,如婴儿之未孩;
累累兮,若无所归。
众人皆有馀,而我独若遗。
我愚人之心也哉!
俗人昭昭,我独昏昏。
俗人察察,我独闷闷。
澹兮其若海,飙兮若无止。
众人皆有以,而我独顽且鄙。
我独异于人,而贵食母。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子兮 回复 悄悄话 学无止尽~~~~
哈哈哈~~~~~~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
哈哈哈~~~~
子兮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所以要俩者皆占啊!哈哈....
真庸 回复 悄悄话 香艳的照片激人情欲,深邃的文章激人思考.污浊俗世,只是不知道如果真的有一日明白了道的真意,是否还可以继续对着这样娇嫩的异域美女意淫畅想?亦或是竟然从此顿悟,直接了当的在虚梦之中与做出这样版面的脱俗丽人裸露交缠了呢!Who knows!...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