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境年华

自由的心灵,自在的人生. 无人能识之,唯独山水云.
个人资料
正文

标准

(2008-09-25 15:50:31) 下一个


太多,太多的人,判断的标准只有一个: 自己.

所谓感恩的心只不过是一种口头上的自我安慰或是内心里的自我追求罢了,具体行动上几乎

做到的寥寥无几.

于是,当某些人大叫要有颗感恩之心时,他们根本不知道有这种心真正地意味着什么.好笑的是,

以为自己想有一颗感恩之心就会有了?这才是真正的天真幼稚!




任何一个人,可以采取各种各样的手段,为了自己的各种各样的私欲,欺瞒所有的人,与此同时也

欺瞒着自己.但是,归根结底,永远无法欺瞒自己的一颗心,如果还能够保有一颗正常的心.


任何一个人的心是无法被心之主人,其自己来欺瞒的,正所谓先自欺而后欺人.这是自然赋予

的自我净化能力,属于本能,属于自然,没有谁可以绕道而行,唯独那种已被污秽浸染得肮脏不堪

的方可做到.




能够流行的或能流传的,有糟粕也有精华.有的精华被糟粕之人加以利己地利用并发扬光大,于

是,精华也变成了糟粕.

"水至清则无鱼,人至察则无徒."怎么解读都可以,于是,许许多多的人们以此作为替自己辩护与

解脱的依据,还振振有词地,旁人则深信不疑,深表同情.........混浊不堪的人之社会因此久盛不

衰了!

坦荡与真诚,从来都只属于能够真正做到勇敢面对自己内心的人!这种人,其一特质,在矛盾面

前首先做到自我反省,就事论事并客观理性地言行一致地面对自己与他人,勇于担当责任与承

认错误,而非一味地掩藏事实真相,四处寻找借口地粉饰自我.


动则满口谎言,亦或心虚之人,其必有不可告人的污秽!


凡事有果必有因,有前定有后,任何一个孤立的事件之背后一定有与此相关的一系列人与事.故,

绝对不能只凭借一件事而妄下论断!!!



中文语言是很奇妙的东西.由于它的创造者们给它定下了一个象形的模子,于是,由此而来的灾

难从未中断过.而今网络的存在,给予其更多更广的发挥空间了,这是创新还是倒退?是聪明还

是愚昧?

我个人以为是倒退,是愚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