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到蒙特利尔来探望儿子,媳妇,孙女一家

(2017-09-23 04:36:35) 下一个

这次来看儿子一家,主要任务就是花时间和孙女打成一片。最希望学习写法语,以便和孙女将来交流。

1. 头一个互动,孙女天天老师在我到达第一天晚上开始教我法语,很有耐心,清清楚楚,很不错。

2.第二天早上我和媳妇去成人学校法语班旁听,对法语有个大概概念,在媳妇点拨下,居然做了练习,不错。

中午去一个小镇吃饭,看一个连接魁北克和渥太华水系的运河,火车,公路交集的古迹。(19世纪中建立的。)

下午孙女下学后,我们一起帮助儿子整理院子,这个小姑娘不惜力,我们忙忙叨叨,干了大约2小时,很有成就感。

3. 儿子带我扫街,就是兜风, 在蒙特利尔到西部和奇异岛西部看房子的不同价位和社区环境的关系。 吃了越南粉,去了华人超市买了我的主食红薯。我喜欢奇异岛上一条深宅大院,drive way很长的地段,很像我们在莱克星顿时住的马场的那样。

我很喜欢儿子住的小城,才3000多人,很多大树。还有大片大片的草地,城市要求70%以上绿地。

4. 周五孙女不上学,我起的比较晚,吃完早饭决定教孙女一些手工。我教给她剪纸,纸是我从洛杉矶带来的,她很有悟性,学的很快。

为了让孙女愿意读中文,我给她看文学城里我写的她爸爸小时候的故事, 也发现了这篇她爸爸写的她出生第二天的短文,结果她读的哈哈大笑,兴致勃勃,还学了新词。我们又读了其他她爸爸小时候的故事。又讲了我们在肯塔基的故事,查了Google地图,我们住的农场的样子,接着普及了毒常春藤的知识,以后可以辨识。一上午大有收获。

附:宝宝日志之"要你命三招"-090131

出生第二天- 折腾到你们服了我
我刚刚度过了到这个世界的第二个晚上,我用尽了自己的必杀技,彻底把爸爸妈妈折腾疯了,哈哈....
 
要你命三招之第一招:臭臭和哗哗!
 别看我没怎么吃过东西,出生到现在我已经拉了4泡臭屎了,经过护士姐姐喂水,我也哗哗了两次,身体通畅才能吃嘛嘛香,至于爸爸给我擦PP有多麻烦我可不管,嘿嘿。。。。

要你命三招之第二招:吃啊吃!
 我的小肚子里空荡荡的,即便不空,我也总是饿。我要吃!不停的吃!不给吃、吃得少我都不干,什么时候才能吃饱喝足睡大觉阿?

要你命三招之第三招:哭!
 经过一晚上的小哭、大哭、嘶喊的哭、冒着泡哭、抖着下嘴唇哭、全身颤抖着哭、不知所谓的哭、毫无理由的哭、饿着哭、吃饱了还哭。。。。我已经彻底把爸爸妈妈搞定了。。
 
 
以上三招经过一晚上的实践,在爸爸照顾妈妈的同时我也拼命折腾,看来爸爸已经服我了,我很有成就感!我会继续努力下去的。

关于我的名字,我不着急,你们慢慢想。  vivian怎么样? 马彤璧这个名字怎么样?

奶奶的评论:我孙女也就能会这些,我的朋友说了小孩就是这样,难道爸爸你想让我也开车去逛全国?

 

暂时写到这里,会继续报道。


更多我的博客文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