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你生活在天堂

(2009-10-14 13:31:20) 下一个

和一个朋友打电话,很久没见,历来是先相互诉说一通对各项压力的抱怨,接着,我们家孩子哼叽叽的蹭过来要我讲故事书,然后是我大喊我老公的名字要他来把小东西抱边儿上讲书去。这个朋友在电话那端顿了顿,说:"我觉得,你生活在天堂。"

我忙问"为什么?"她列举说:"你看,你有个可爱的孩子,你老公有个挺好的工作,你在做你想做的事情,这还不够?"

事后转述给我老公听,我说"我当时惊讶的都说不出话来了,满脑子都是奇怪的问号,真是奇怪她怎么有这样的想法。"随即,我哈哈大笑的说:"啊呀,后悔了,我当时应该大声哭出来,一边哭一边说'我刚刚还和和妈妈在电话里堵气,和老公冷战,天堂,你才是呀,你才是生活在天堂的那一个!'"

课堂上的一个老教授非常喜欢分享他的人生经验,我把他的课称呼成"思想教育哲学人生大课堂"。他说他曾经大病一场,有一段时间只能一动不动地躺在病床上。有学生问:"肯定很难受吧?"他回答:"不,我每天都能静静的欣赏美丽的日出和日落。"

没有人生活在天堂,如果他/她的心里没有那份感恩和满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