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送孩子去DAY CARE

(2009-08-02 10:51:02) 下一个

先说一下我的付出,我把自己的学习计划滞后了至少半年,而且在公公婆婆探亲期间就坚持送孩子去DAY CARE,不过我费时费钱后的成果还算是理想。

再说一下成绩,孩子2岁多开始去,刚开始总是有些不习惯,基本上没有号啕大哭不止过,哭是肯定的,开始几天每天要十分钟左右,但是我每次去接他的时候他还是玩得挺好的。

接下来,是我循序渐进的步骤,题外话,我老公一直认为我在送孩子去DAY CARE上面是小题大作,他认为小孩子怎么都会长大的,象我这种处心积虑的简直是太。。。夸张了。

1 我提前两个月开始从周一到周五带孩子去 TORONTO的一个小学参加半天的PARENT LITERACY PROGRAM,这个PROGRAM不是每个学校都有,我开车到那儿需要半个小时。类似亲子班,妈妈们全陪,会有一个老师组织,上午在十一点左右的时候有半个小时的讲故事唱歌的时间。我看到有一个韩国妈妈每天带着孩子悠哉乐哉,惬意的很,哪里象我这样把这件事当成任务,心里还惦记着学习怎么办,以后怎么办,郁闷嗌。。。

2 我又跑去参加了一个妈妈班,社区的,一周一次,交妈妈们怎么做好妈妈的学习班,交些如何和孩子沟通,怎么和孩子玩等等。我主要是看中了当妈妈们上课的时候,他们有两个小时免费看小孩,我想刚开始的时候,两个小时正正好。

3 我先找了一个半天的DAY CARE让孩子去,上午半天,中午回家吃饭。明确和他说,我会在中午吃饭前来接你,然后说再见,然后头也不回的离开。其实还是会找一个孩子看不见的地方躲一会儿,听一听,不放心呀。

4 四个月后,换全天的DAY CARE。

5 一年后,因为准备让孩子上KINDERGARTEN,又换了一次DAY CARE。

小结,我一直担心如果不一步步的让孩子适应,语言和环境的双重陌生会让他有心理阴影,影响性格。这也是我老公认为的小题大作的根源。可是,试想一下,连我这个成年人,去一个陌生的环境都会紧张不自然,何况小孩子,妈妈爸爸和周围熟悉的人和环境都一下子突然改变,而且自己还不明白这到底发生了什么,太恐惧了。

说起代价,自己认为值得就好。家里,孩子的需要一直是我的首要工作,我总在想当我人老了的时候,我不会因为我晚了半年毕业而顿足捶胸,也不会因为得到或失去了一个工作机会而欣喜、悔恨终生,那时唯一的牵挂就是我的孩子,如果我可以欣慰的想到我在他需要我的时候一直陪伴着他,那些我们曾经渡过了快乐的时光将是我的宝藏,胜过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