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我的表妹

(2006-12-13 20:54:19) 下一个
今天闲,上网东搜西搜,竟然搜到了我表妹的博客,嘿嘿嘿,她还不知道,哈哈哈,实在是高兴,象捉迷藏,发现躲着的那个还不知道有人已经到了身后,正别着脸小心的张望别处。

我们儿时一起长大,生日只差15天。

她把自己的博客弄的粉嫩粉嫩的,还有个米老鼠眨眼睛,很纯很甜。明个打电话吓她。

文章不错,拷一个放我这儿。

-------------------------------------

友谊

突然觉得友谊的意义在男人和女人心目中存在着天壤之别。首先,我是真的不相信男人和女人之间存在什么纯真的友谊,如果有也只限于以下两种状况,要么是青梅竹马情窦未开的童男童女,这是天然未开化的纯真,可一旦步入成年,和平演变防不胜防。另一种就是,该尝试的都尝试了,此情可待成追忆,只是当时已惘然,分开也有个三五七年,所有的恩怨情仇大悲大喜都白云过隙的漂浮于记忆的天空,心里只留一份牵挂,那是万籁俱寂后的纯真,比较扎实。其他的,所谓红粉蓝颜,我一概是不信服的,总觉得彼此欣赏的同时也就存了暧昧,生了贼心,若恰巧此时贼胆和贼都凑手,啪——的一下,天雷勾动地火,什么纯真也烧得体无完肤灰飞烟灭了。即便是后两者有所或缺,那也是咔嚓咔嚓,小刀刮骨头,一辈子的隐忍压抑。所以男女之间的友谊不在我讨论的范畴。

说到男人的友谊,我确实很喜欢看到它出现在电影和小说里,经过外力的烘托和人为的渲染之后,男性友谊这一主题很容易被演绎的气冲霄汉,荡气回肠。然而现实生活中,他们的原型往往是这样的,一桌喝得脸红脖子粗的男人眼泪汪汪争先恐后的掏心掏肺,或是自命不凡的精英们激昂文字侃侃而谈。义薄云天,高山流水,男人间的关系被几千年的忠孝仁义僵化了,惺惺相惜,物以类聚,男人的友谊被等级森严的社会势利了。涌泉相报,舍生取义,两肋插刀其实潜台词都是人对我如何如何,因而我理当如何如何,“我”的痕迹和意识的痕迹太重,因而有失赤子之心的自然。

女人的友谊则恰恰相反,散漫无状,平凡琐碎,是特别不适合经过艺术加工的。我们逛街,美容,做头发,喝咖啡,我们从十岁的时候就会在课间问自己的好朋友:“我去厕所,你去吗?”我们生活的基调是——需要有人陪伴。女人的友谊特别的自我,有人失恋了,来对朋友们诉说,几句伤心情事就勾起所有人的寸寸愁肠和一颗恨嫁之心,于是一个人刚刚住嘴另一个人就试图引入自己的话题,大家就这样你来我往穿插进行的安慰着倾诉着。如果此时一个男人在场旁听一定会惊异的觉得你们这是干什么呐,到底是说谁的事,什么事啊?其实,我们就是这样啊,在自己的人生里映射彼此。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