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幸运星

(2006-11-04 21:21:34) 下一个

一周前,在一个律师事务所工作的女孩子跑来告诉我,他们楼上有个律师要找个PARTTIME的办事员,问我感不感兴趣。我一听就没戏,但是也表示愿意去看看,毕竟多一个面试的经验也是好的。我的底细那女孩子也是知道的,她笑着提醒我说,如果没成一定马上告诉她,好让她通知其他认识的朋友来试这个机会,我打包票说没问题。

改了改简历,因为实在是没一点沾边的,就重点强调了原来在银行干的客户服务部分,又念了两遍简历,翻箱捣柜的刨出一套正式一点的衣服,再念两遍简历,睡觉。

到了那个律师楼,先去看看那个女孩子,点厶说我到了,笑嘻嘻的闲扯了几句。再上几层,去见要人的那个律师,我真的一点都不紧张,那些人紧张是因为自己觉得自己有可能,象我老公每次面试前都紧张得不得了。我没预约,想着如果他不见我呢我就直接到楼下去和我的朋友说:赶快通知其他人,提醒她们要预约。

到了门口,见一个人正在掏钥匙开门,问我开什么,我说找工作,门一开,他手一挥说:“进来吧,我就是某某某。”

打量他,60多岁的样子,深棕的肤色,看不出是哪儿的移民。简单的报了姓名之后,我笑眯眯的递上简历,心里还想着待会儿是不是要去对面的韩国店转转。我见他仔细的读那份简历,就直截了当的说:“真是抱歉,我没有任何经验。如果你需要,我可以先做一段时间的义工。”他抬起头,严肃的回答我:“我不需要义工,如果我用你,我付你钱。”这时候电话响了,我听他接电话,听不大懂,什么案子什么前妻什么孩子什么明天什么地方见,好象关键词都听不懂。我彻底的解放了,就等他说不用我了,然后我就可以去找我那个朋友,然后去韩国店,然后回家,一想起我儿子的小胖脸,我就恨不得马上回家。等他电话放下,我不好意思的和他说:“我接听电话也有问题,你刚才的电话我就听不懂。”他一下子笑起来,说:“大部分时间我都在这儿,你别担心。”“噢,”我随口应了一声,又说:“我法律方面的词汇可能也是大问题,专业词汇可能需要慢慢学。”他乐呵呵的找了一本象电话本一样厚的资料出来,说:“你看,这仅仅是安省的律师名单,这个行业非常有前途,我可以借你两本书看。”接下来的时间,好象就变成他交代以后会让我做的事情了,整理文档资料,然后学习准备需要用的各种表格,发传真,等等等等。律师都是聪明人,他提醒我说,因为我没有工作经验,他会给我比较低的小时工资,我本来也不在乎这些,忙说没关系。

我已经在上周开始工作了,如果一切顺利,我以后的计划又要重新订了,也许找些关于法律的课来上上,也许考个证书什么的。

来了加拿大,生活总在变化中。希望有那么一颗幸运星,能指引我走下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