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韭菜盒子,韭菜饺子,韭菜包子 !

(2024-10-17 07:16:08) 下一个

農曆二月吃韭菜最得時,白頭韭菜嫩,青頭韭 ...

韭菜,我喜欢!

根据中医给韭菜起的名字,男人们就更喜欢了。有人说在中药里,韭菜的药名叫做还阳草。为什么叫还阳草呢?您自己想。

韭菜盒子最新包法,不破皮不露馅还不出水 ...

先说韭菜盒子:那是我盒子里的最爱,比芹菜盒子,菠菜盒子,粉条盒子,牛肉盒子,土豆盒子或者是萝卜盒子都爱。

饭店员工“这样”切韭菜,太霸气:饺子店老板 ...

韭菜切细,加鸡蛋,加虾仁,加肉馅,加点儿粉丝,各种调味的佐料往里面一放,包成盒子状,油里面一煎 (油绝对不能少,否则不健康)两面焦黄,外焦里嫩,我现在一口气也能吃它三四个,还不算配菜松花蛋,酱牛肉和小葱拌豆腐,哈哈!

包韭菜馅饺子,只放这3味料就行,翠绿鲜美没 ...

再说韭菜饺子:我小的时候,不怎么喜欢吃饺子,每到过年家里包饺子,我就用饺子面做成面条,拌上过年吃的各种红烧肉,炖排骨,烧带鱼什么的,吃它个天昏地暗。后来,我上了大学,回到家里给我老爸包他最喜欢吃的韭菜猪肉虾仁馅儿饺子。

这样做的猪肉韭菜饺子馅,不出水不烧心鲜嫩 ...

买五花肉剁成肉馅,韭菜切细,虾仁一斤,和成我老爸最喜欢的味道。突然,我觉得我包的饺子怎么那么好吃呀?那个鲜呀,那个好吃呀,我突然就喜欢上了饺子。芹菜馅饺子,白菜馅饺子,扁豆馅饺子,胡萝卜羊肉馅饺子我都喜欢,后来,我去北京的著名饺子馆儿秋轩坊,吃他们的西红柿鸡蛋馅饺子,茶叶馅饺子,也都很喜欢,但是,最喜欢吃的就是我自己做的韭菜猪肉虾仁,皮儿薄馅儿大的饺子。真正的人间美味!

真想让所有人都尝尝这个包子,太太太好吃了!

最后说韭菜包子:韭菜在韭菜包子里是配馅儿,我包的韭菜包子里面的主馅儿是肉,大副是粉条,二副是鸡蛋,三副是虾仁,最后才是韭菜。韭菜在包子里不能多,多了包子就水了,也不好吃了。所以,肉占40%,粉条占40%,鸡蛋和虾仁各占10%,而韭菜,就是一个点缀,有点儿韭菜味儿就行了。还有一个指标就是:吃完韭菜包子,牙上不留韭菜叶,那就是韭菜的比例放的合适,如果吃完韭菜包子牙上还留着韭菜叶,那就是韭菜放多了。

韭菜炒鸡蛋- YouTube

最近这些年来我嫌烙韭菜盒子,包韭菜馅饺子或者蒸韭菜馅儿包子麻烦,买了韭菜一般都是韭菜炒鸡蛋。不费劲去做韭菜盒子,韭菜饺子和韭菜包子了。

鸿字韭菜猪肉水饺410g_饺子锅贴_速冻食品 ...

有的时候,也去店里买一些韭菜馅饺子。买的韭菜饺子,味道一般,只是用来解懒。

但是,吃过韭菜产品之后,嘴里会有韭菜味儿,不过嘛,肯定有人好这口儿,哈哈。

不过,谁要是请我吃他家的韭菜饺子(含韭菜盒子韭菜包子和韭菜炒鸡蛋),我就给他家拖地板擦桌子洗碗!

《版权韭菜所有,翻印好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老牛喜欢韭菜,不错。可是,韭菜对于男人来说,不好消化。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还有个方言“饸饹”,也是一种食品。因此,也可以写成”饸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就差说骨灰盒了。

北方人都叫韭菜盒子。
Firefox0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新林院' 的评论 : 猜的正确,就是”馅饼”。北方有些地方,如华北,把馅饼称为”盒子”,或”合子”,属于方言。
新林院 回复 悄悄话 我在大陆的时候没听过用“盒子”这个词来指食物。听过“铅笔盒”和“烟盒”。
用“盒子”这个词来指食物是从台湾传到大陆的吗?
具体是什么意思?
馅饼?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生常谈12' 的评论 : 老美?什么老美?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老美不烦你那满脸挂韭菜盒子的味道?即使不排放韭菜pi。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嗯,人年纪大了,不光拌馅不行了,什么都不行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r88' 的评论 : 就像印度人热爱咖喱一样,北欧人热爱Cheese一样。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韭菜鸡蛋肉,不放虾也很好吃。我妈过去拌饺子馅是一绝。这次回国我自己做的饺子给他们,就让她调一下味,我一直调不好,她也已经不行了,毕竟年纪大了。国内外卖的手工水饺,回家自己下下就行,肉挺多的。比这里的冻水饺好吃多了。
car88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确实比较香,国人都喜欢。但西方白人基本都不喜欢,觉得韭菜有臭味。这和臭豆腐类似,中国人大都喜欢油炸臭豆腐,真香啊。西方白人觉得那么臭的东西还香?咱们大概是不同的生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bbbtttt'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懂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eijingGirl1' 的评论 : 女版千里鼻!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硅谷工匠' 的评论 : 古有千里马,后有千里眼,今有千里鼻,哈哈
bbbbtttt 回复 悄悄话 “油绝对不能少,否则不健康” - 哈哈,上升到了理论高度,立马高大上起来。
BeijingGirl1 回复 悄悄话 真香。
硅谷工匠 回复 悄悄话 I can smell the food in the pictures... beautifu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春天的韭菜真的很香,但是,到了夏天,韭菜就开始臭了,俗话说,六月韭,臭死狗!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韭菜真的很香~~
登录后才可评论.